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娃娃长太快怎么会“伤”眼?
2011-12-01
关注掌上高考

  黄女士的孩子不足8岁,却已经戴上了200度的眼镜。日前她带孩子到省人民医院眼科检查时,医生告诉她一个令其吃惊的消息,孩子的近视原因并不是遗传,而是营养不均衡导致的营养缺乏,结果视力发育出现问题,巩膜壁强度不够。

  8月4日,记者来到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眼科采访,该科主任、主任医师陈彬川正在给一些小患者看病。这些近视眼有的不足7岁,个头高,身体胖,近视的原因却都是营养跟不上,遇到发烧等疾病,巩膜壁变软,眼球扩张,出现近视。“现在的小孩发育太快,由于脂肪、激素等的摄入,全身生长过快,眼睛发育却跟不上趟,结果不近视的变近视,近视轻的越来越重,真是让人忧心。正常情况下,眼球发育与年龄应该匹配生长,一旦出现不匹配现象,问题就出现了。如果伴随着用眼过度、负担过重,再遭遇发烧,视力很容易出问题。”陈主任介绍说。对于如何预防营养不均衡导致的视力发育问题,陈建议,应该从三方面入手,一方面少吃潜藏有激素等不健康成分的食品,防止身体过快发育;另一方面多食用钙质高、胶原蛋白和微量元素丰富的食品,吃饭不偏食、不挑食,并加强补充一些微量元素,确保视力的正常发育。

  还有就是加强平时用眼卫生,注意保护视力,如用眼45分钟,休息10分钟;33厘米阅读距离;灯光不要太暗;不边走边看或者躺着看书等等。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