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出非凡宝贝的教育戏剧!
2014-07-16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的思维模式是通过体验建构起来的,他们的头脑是属于他们自己而不是我们,他们需要一个空间让他们身处其中,而不是通过别人告诉他们。这就是教授事实与价值观的区别。

  教育戏剧?那可绝对不是教孩子演戏!它可是引发宝宝深刻思考、培养与他人共情能力的一种方式!

  名词解释:教育戏剧

  教育戏剧?是教人怎么演戏吗?错错错!侧重技巧的那叫“戏剧教育”!而教育戏剧(dramaineducation,简称DIE)或教育剧场 (theatreineducation,简称TIE),则是基于一群学习对象的年龄、能力、兴趣等因素,以戏剧或剧场的设计,把戏剧元素应用到教育中, 其侧重的是教育、是过程,而非演出结果!

  婴宁老师解惑:教育戏剧与戏剧教育的区别:教育戏剧是基于价值而不是技巧。

  你是教育戏剧的“家庭高手”吗?

  试想,某天,你家宝贝说:哼哼,我是交通警察!你会怎么回应这个兴奋的小家伙呢?

  A。不,你不是交警!

  B。请问交警先生,图书馆怎么走呢?

  C。趁势跟孩子灌输交警知识。

  D。这不是交警的手势哦,交警应该这样这样。

  你选好答案了吗?恭喜选择B的妈妈,你可能就是教育戏剧的家庭高手哦!其他几个选项都不能激起孩子入戏,因为交警的职责之一就是指路,问路才是帮孩子入戏!

  教育戏剧有这些作用

  ●从别人的做法中反思,如果将我们置身于这个情境中我们会怎样。

  ●老师的提问追问引发你的思考。

  ●同学的回答也让你更深切反思。

  ●从情境中共情。

  ●增强自己对社会事件的认知。

  ●增强自己的耐受力、处理事情的能力、抗挫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