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剖腹产后吃什么有益健康?
2011-10-26
关注掌上高考

  众所周知,剖腹产比顺产更需要产后护理,现在提供几分份后老中医给的食谱,供大家参考:

  一、产后十二小时吃:

  陈皮(六个或30克)+米(一小撮),两碗水煎成一碗水,时间少于30分钟,米开花就可。煮成粥,要粥水,不要渣。

  作用:排气,恢复肠功能

  二、产后12天内可以吃:

  1、海马50克分四次、元肉、瘦肉、姜煲汤。(手术后第3、5、7、9日吃)作用:活血祛淤补肾

  2、干益母草50克+鸡蛋一只作用:行血养血促宫缩

  3、产后头晕:川弓5克、白芷5克炖鱼头

  三、产后12天后吃:

  1、阿胶炖瘦肉(阿胶一次半块,约7。5克)

  2、红枣100克,当归5克,煎水代茶

  3、兔肉、元肉、红枣、姜

  4、牛肉、淮山、党参、姜

  5、黄鳝煲黑豆

  四、茶(产后尽量少喝或不喝白开水)

  北芪60克+炒米用瓦煲煮30分钟还可加开水返渣3次,每次各10分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