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实验二小校长印象 李烈
2011-06-20
关注掌上高考
        我反对搞个人英雄主义,但这并不是说否认英雄。对于英雄,我们要心平气和地看待、研究——为什么是他而不是别人成了英雄。英雄自有过人之处。李校长就是教育领域的英雄,是全国小学教育领域最有影响力的代表人物之一。她的绝对影响力来自她高水平的教学业务、她高水平的管理能力以及她为学校不断拓展上升空间的能力。中国教育学会要是召开全国校长代表大会,李校长一定是坐主席台的,她有一个令业内景仰的头衔——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在知识分子扎堆的地方,一个小学校长拥有这样光环,可不是一般的不容易。站在“功利”的角度评说,一个基础教育工作者最希望拥有的荣誉,李校长都不经意间拥有了。她对教育的认识上升到了哲学的高度。今年,实验二小举办了百年校庆,李校长主持的校庆也具有这样的意义:每个走进母校的人都受到了热情接待;既尊重学校历史,又引导师生向前看——过去颇具成就,今天则更辉煌。只有自信和大气的办学者才能使校庆具有这样的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