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六一”儿童节理财花样多
2011-06-01
关注掌上高考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对正处于成长期的小朋友而言,要学习的不仅是那些应付考试需要的知识,智商固然重要,财商也不可少,从小培养孩子的财商与理财意识却很有必要。事实上,目前多数银行都已推出各类针对儿童的理财产品和服务,而且花样繁多。

  儿童卡颇具特色

  目前,不少银行推出了针对儿童的银行卡。

  民生银行“小鬼当家卡”是国内由民生银行首家推出的儿童理财卡,该卡是针对18岁以下少年儿童设计、开发并由少年儿童使用的专属卡,是以银行卡的各项功能为基础、针对少年儿童的需求进行服务与功能整合的全新产品。“小鬼当家理财”可以让家长和孩子一同参与到理财的过程中。父母与孩子可以到银行办理“小鬼当家”银行卡,让孩子持有附卡并设置自己的密码,家长持有主卡来遥控附卡用钱的上限,同时也能通过主卡对孩子日常花费有所了解。民生银行“小鬼当家”卡旨在培养“小鬼”正确的金融意识,帮助儿童、少年积蓄压岁钱、零用钱。

  除了民生银行,其他银行推出的儿童卡账户也各具特色。如“宝贝成长卡”是工行专为16岁以下婴幼儿、青少年、中小学生等未成年客户及其父母量身打造的主题卡。该卡以家庭为单位、按照“宝贝卡+父爱卡+母爱卡”的方式发行。除了具有一般借记卡功能外,卡片还有成长基金、成长保障、成长纪念、感恩回报等特色功能。

  上海银行的“学生卡”则是为了方便一些学校代扣学杂费而设立的,由学校统一批量申请办理。当然,它也具有其他借记卡的金融功能,学生可以将零用钱、压岁钱存入卡中,好比一个“储蓄罐”。在年费方面,该卡也有减免优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