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育部发文:幼儿园将配责任督学 原则上1人负责5所左右幼儿园
2019-06-1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教育部印发《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简称:《办法》),对幼儿园责任督学相关要求进行了明确规定。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是指县(市、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部门(以下简称教育督导部门)为行政区域内每一所经审批注册的幼儿园(含民办)配备责任督学,实施经常性督导。

  《办法》中明确要求,教育督导部门根据行政区域内幼儿园布局和规模等情况,原则上按1人负责5所左右幼儿园的标准配备责任督学。教育督导部门按统一规格制作标牌,标明责任督学的姓名、照片、联系方式和职责,在幼儿园大门显著位置予以公布。

  教育督导部门按照《督学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条件和程序,聘任熟悉学前教育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具有相应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的人员为责任督学。

  《办法》中还对责任督学的职责进行明确。要求责任督学监督指导幼儿园安全管理情况,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情况,监督指导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情况,以及完成教育督导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要求责任督学参照《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规程》对幼儿园实施督导,每月不得少于1次。在发生危及幼儿园安全的重大突发事件或重大事故时,要求责任督学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督促处理并报告上级督导部门。

  此外,《办法》中还明确要求教育行政或教育督导部门要协调有关部门将责任督学督导工作经费列入预算,为责任督学开展经常性督导工作提供经费、办公场所和设备等保障,为责任督学兼职开展督导工作产生的交通、通讯、误餐费用和承担的督导任务提供工作补助(发放对象不含责任督学中的在职公务员),发放标准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生活水平确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