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城“六一”主题活动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埋下金种子
2019-05-3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顾昕昕
关注掌上高考

  5月30日下午,在第69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东城区举办“我的祖国我的家”——“我们共同成长”东城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

  据了解,“我们共同成长”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是东城区教育系统的品牌活动,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本届活动正逢迎接新中国70年华诞之际,为了积极响应北京市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因此,本次活动的主题就确定为‘我的祖国我的家’”。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尤娜介绍说。

  表彰会部分,无论是朗诵艺术家张筠英讲述自己在《祖国的花朵》影视作品中的真实经历,还是李娜回顾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体育从奥运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到成为第一个“奥运举办大满贯”国家的强盛之路,亦或是“航天英雄”代表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畅谈我国“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探月工程一系列尖端科技发展的历程,这些特邀到场“大朋友”、“大榜样” 都在用自己真实的“过来事” 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播下了一颗颗金种子。

  大榜样的作用固然重要,身边榜样的力量也让人感动。为此,东城区教委还特别安排了孩子们身边的“榜样”——优秀学生代表在现场讲述自己的故事,用他们的“身边事”为其他孩子们树立榜样,传递满满正能量。

  对于这样的安排设计,尤娜表示,“就是希望能在‘六一’国际儿童节这个属于全体孩子温暖的节日里,让孩子们从小做起、心有榜样,牢记使命、勇敢追梦。并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孩子们从小了解新时代、学习新思想,从身边小事‘学起来’‘讲起来’‘唱起来’‘做起来’。”

  表彰会现场,东城区教委还对荣获市区三好学生、区十佳少先队员、市区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的20575名个人和1102个集体进行表彰,并展示新时代区域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9-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