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南省6所示范 幼儿园被摘牌
2019-01-20
中国教育报
作者:张利军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宣布,2018年度河南省示范幼儿园评估结果经过公示正式确定,信阳市希望之星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放弃复评或复评不合格,被撤销“河南省示范幼儿园”称号。截至目前,该省先后已有22所省级示范幼儿园被摘牌。

  省级示范幼儿园是河南省幼儿园的“最高综合荣誉”。2016年,河南省教育厅明确,对省级示范幼儿园实行动态管理:每5年组织开展一次复评,复评不合格的撤销其省级示范幼儿园称号,3年内不得再次申报。

  为保证复评结果有理有据,河南省教育厅严格流程:细化评估指标,遴选各类相关专家,组建评估小组,开展培训,保证打分标准一致;在评估中,除听取园长汇报、核查办园条件等常规程序外,还要着重观察幼儿在园一日生活、调研社会满意度等;遇到“难题”,采取全员集中决策。

  据了解,在本次评估中,包括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幼儿园在内的17所幼儿园获评第十九批省级示范幼儿园。河南省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等36所幼儿园复评通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