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保洁保安也要参训 北京幼儿园培训全员全覆盖
2018-11-1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1月9日,北京市召开全市幼儿园园长教师培训工作总结大会。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本次培训呈现出按岗位培训、培训模式创新、分层级培训等特点。

  其中,按岗位培训主要体现在只要是在幼儿园工作的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会在此次培训中接受相应的培训。包括在职在岗的幼儿园园长、专任教师和保育员,以及幼儿园保健医、厨师、保安、保洁员等。北京市西城区棉花胡同幼儿园园长李建丽表示,这种全员培训的模式可以保证幼儿园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从儿童视角、立场出发对待工作,在更大程度上实现了全员育人。

  同时,新型培训模式也是本次培训的另一特点。“本次培训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全员培训,关键是采取了面授与网络学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模式。项目执行办公室委托专业机构开发了适应计算机(PC)端与手机端同时使用的在线学习网络平台,互补互动,试点与全面实施有序推进,工学矛盾妥善处理,使培训任务得以广泛深入高效完成。” 北京市委教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奕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积累下来庞大的行为数据。这其中包括老师的上课时间、选课内容等,这对于今后再提供课程内容、设计课程模式起到了积极的帮助。

  分层级培训也是此次培训的一个特点。为保证全员培训工作顺利开展,提升培训质量和培训效率,市、区、园建立了过程监督和服务机制。首师大的市级团队,每天监控网上注册和学习的老师数量和学习问题,及时加强沟通与指导;区级和幼儿园组建学习辅导员团队。全市共配备了600余人的辅导员团队,与学员开展网络学习的交流互动,有针对性的指导学员学习。辅导员认真审阅每篇作业,并写出点评,提升教师有效学习,获得专业启发。

  另据了解,本次培训还是北京市首次对全市各级各类幼儿园进行的一次全覆盖培训。涉及北京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包括教育部门办园、其他部门办园、地方企业办园、事业单位办园、部队办园、集体办园和民办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