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8年西城区幼儿园采集系统操作说明及官方答疑
2018-09-21
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
关注掌上高考

  问题答疑

  1. 问:西城区各幼儿园近期正在进行幼儿信息采集,这和未来西城区的小学入学有关系吗?

  答:目前西城区各幼儿园正在按区教委的统一布置进行幼儿信息采集,这是为了规范幼儿园管理而开展的一项常规工作。幼儿信息采集工作自2012年以来,每年在9月开学后都要进行。该项采集的目的是加强在园幼儿信息管理,为教育事业统计提供基础数据,与西城区小学入学没有任何关系。西城区适龄儿童小学入学信息采集按北京市教委规定的时间(通常为适龄儿童入学当年五月),在全市统一的入学服务平台进行。

  2. 问:我的孩子没有在西城区幼儿园入园,会影响未来在西城区上小学吗?

  答:小学教育是义务教育,适龄儿童能否在西城区上小学,与是否在西城区上过幼儿园无关,也与是否接受过学前教育无关。在西城区入小学的条件,以适龄儿童入学当年区教委发布的正式文件为依据。

  采集系统操作说明

  第一步,打开西城区幼儿园采集网址:http://yey.xchjw.cn/index.php(提示以下内容)

  尊敬的家长:欢迎进入《西城区幼儿信息采集服务平台》(下称“本平台”)。您的孩子入园后就可以在本平台进行“信息采集”,信息采集成功后,本平台将自动以登记幼儿的证件号码作为用户名,自设密码后可进行登录。

  2018年9月15日(六) 9:00系统开放后,方可在本平台进行“适龄幼儿信息采集”。本平台为当年8月31日前年满3周岁的幼儿提供入园信息采集服务功能。本平台2018年9月21日(五) 17:00系统关闭对社会开放。

  信息采集是针对已经入园的幼儿,建议家长错峰分散采集。

  业务咨询请联系各幼儿园信息平台管理员

  第二步:点击“信息采集”按要求填写下列信息,如下图:

  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即可。

  温馨提示:注意事项

  1、2015年(含)以前入园的在园幼儿凭原有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系统.

  2、2015年(含)以前入园的在园幼儿如遗忘用户名或密码,可联系幼儿所在幼儿园信息平台管理员进行密码重置操作;重置操作完成后统一使用幼儿证件号作为用户名,重置的密码作为登录密码进行登陆。

  3、2016年新入园且完成信息采集或2015年(含)以前入园且已完善信息采集工作的幼儿家长如遗忘登陆密码才可使用“找回密码”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