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划龙舟、包粽子,延庆永宁幼儿园娃娃庆端阳
2018-06-15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端午节,艳阳照,家家门上插艾蒿。挂丝线,戴香包,娃娃乐得蹦又跳。吃粽子,划龙船,纪念屈原永记牢。”又是一年佳节到,又是一年粽香飘,6月15日,踏着喧闹的锣鼓声,舞动七彩的绫罗锻,永宁幼儿园第六届端午文化节体验活动拉开了序幕。

  开幕式上,师生共同演绎文艺节目异彩纷呈。看,身着古装的屈原从漫长的历史中走来,诉说楚王的昏聩;头戴花环的小童手里拎着碧绿的粽子,划动七彩的龙舟。历史剧、歌舞声,稚嫩的童音飘荡在幼儿园的上空,轻轻拨动每个观众的爱国情。

  端午习俗体验区一派热闹的生活景象:扎艾草、绘彩蛋、剪五毒......心灵手巧的孩子们在柳树下、绿荫里翻动小手,精致小巧的艺术品就诞生了。带着自已劳动的成果到小小银行里换取相应数量的“货币”,来到“娃娃大集”换取喜欢的物品,尽情体验劳动的快乐。

  端午饰品售卖区里的娃娃们也不甘落后,热情地推销着自己制作的物品,“香囊,可以驱毒辟邪,一块钱一个!”“五彩绳,便宜卖啦!”“五毒饼,五毒饼,好吃的五毒饼!”叫卖声、讨;价还价声、孩子的欢笑声此起彼伏,奏出一曲动人的生活乐章。

  端午竞赛游戏区是最热闹的,赛龙舟、包粽子、端午知识竞答....一个比一个热闹。在激烈的龙舟竞赛现场,鼓声和观众的加油声混成一片。小选手们齐心协力,手握把手,整齐而有力地踏出每一步。每一队都为了能够夺得最后的冠军而努力拼搏着,就像是划着真正的龙舟驰骋在碧波粼粼的水面上,好一番端午热闹的景象。

  据了解,永宁幼儿园的端午文化节已经连续举办六届,孩子们在浓厚的节日氛围里了解传统节日习俗,感受传统节日氛围,增强幼儿对家乡、对祖国的情感。这是永宁幼儿园将传统节日内涵渗透进幼儿生活的摸索和实践,让民族情感与传统节日文化在幼儿身上得以传承与创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