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教行业进入大洗牌 幼教集团该何去何从?
2018-06-12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在国家扶持学前教育发展政策不断出台的大背景下,区域幼教集团化进入黄金发展时代。而随着幼教行业进入大洗牌,幼教集团规模不断扩大,其发展过程中问题也日益浮现,幼教集团化未来该怎么走?6月11日,“2018第二届中国学前教育国际论坛暨第九届华南国际幼教产业博览会”邀请了幼教集团董事长、创始人、首席品牌运营官为大家分享了区域幼教集团建设、运营及管理创新与未来。

  上午9时,南宁维伯教育/广州户森教育/深圳夏田教育创办人韦壮春为我们带来《区域集团化运营与国际化探索经验分享》的精彩分享。他提出要解决集团化管理,要解决几方面的问题:配套格式化、管理模块化、体系标准化。同时他分享了在集团化经营管理中的几点重要经验,一是注重集团层面的规划,婴幼托和学期教育一体化的幼儿教育综合体能为集团及投资人直观提升综合效益;二是加强园所管理的规划,提高幼儿园四大基础工作的管理效率;三是重视班级管理的规划,班主任15%的职责在配合园务,60%在组织教学,25%在组织班务。分享结束,韦总还与在座的幼儿园投资人及园长朋友们进行互动讨论,现场解答了她们在区域幼教集团经营管理中的很多困惑。

  接下来,小金星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谢燕川分享了《连锁(集团化)幼儿园经营管理》的主题演讲。她指出,在国家大力推动普惠园建设的背景下,高端园和普惠园将形成2:8的格局,幼教行业将进行一场大洗牌。她强调做好教育的四个根本问题:一是为什么要做幼儿教育,一份情怀、一份热爱将成为坚持的动力;二是要做什么和不做什么,只有专注于幼教事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才能真正办好幼儿教育;三是为谁在做教育,为孩子、为天下幼教人、为家长、为国家和民族;四是理解做好教育靠的是什么,靠的是所有优秀的幼教人。

  加拿大国际教育机构董事长陈秀群为大家带来了《新时代下幼教集团的困境与未来》的主题分享。她指出,新时代幼教集团面临的各种挑战和机遇。她还畅谈了幼教行业未来的出路,她说首先要清晰幼教的价值,幼教不是托管、保姆,是崇高的职业,应该得到社会的最高尊重。其次,未来幼教集团需要更注重团队文化建设和培训,幼教人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要符合时代的需求。幼教集团还需要整合资源,办优质的、有特色的、具核心竞争力的幼儿园。她还对提高集团的抗风险能力,给了大家很多很好的建议,比如降低法律税务风险、校园内安全管理措施和应对预案(危机公关)、AI机器人安全管理系统等。

  下午2时开始,徐州大地阳光幼教集团创始人、国内第一家区域幼教综合服务体创始人巩民进行了《区域幼教集团与服务综合体的运营经验分享》的主题演讲。对新时代幼教集团的发展,他提出了五个观点,一是坚守一个“底线”:师德;二是做强做优“两大法宝”,实现服务思维创新和运营管理创新;三是幼教“三大变革”,幼教“共享”平台、和资本对等“联姻”、区域幼教综合服务体引领未来发展;四是关注幼教“四大保障”,重视饮食安全、环境安全、呼吸安全、饮水安全;五是幼教“五大领域”,教育、活动、艺术、特色、体育全面开展。同时他还与大家讨论了时下关注的热点,营利和非营利、高端园和普惠园的选择,师资培训、共性和个性等问题都得到了充分的解读。

  广州明谦教育集团董事长张婷为大家带来了关于《区域幼教集团创办新园经验分享》的分享。她从自身的幼教生涯成长历程说起,动情地讲述了企业从第一家幼儿园开始的成长历程。以她丰富的实践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创办新园的“三部曲”,详细讲述了创办新园前、中、后期的详细流程和操作策略。同时,在建设精英团队方面也为我们带了独到的分享。

  论坛结束之前,徐州大地阳光幼教集团创始人巩民,广州明谦教育集团董事长张婷,大地幼教机构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蒋志辉,南宁维伯教育/广州户森教育/深圳夏田教育创办人韦壮春,四位幼教大咖与现场的幼儿园投资人和幼儿园园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投资人和园长们解答了很多困惑,为大家的实际工作指明了方向。

  6月11日是“2018第二届中国学前教育国际论坛暨第九届华南国际幼教产业博览会”的最后一天,现场仍然人气火爆,可以看到不少来自外地的幼儿园投资人、园长拉着行李箱前来,论坛结束立刻赶回工作岗位。正是这些对幼教事业充满热情和热爱的幼教人,这些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的幼教人,共同谱写中国幼教新时代的创新和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