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延庆又“冒”出了一个小世园
2018-05-23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这里是我园的绿色长廊活动区,这里悬挂着我国各地举办世园会、园博会的会徽和吉祥物。这个会徽就是2019年在我的家乡北京延庆举办世园会的会徽,吉祥物是一对小萌芽和小萌花的兄妹形象,它们的造型与创意来自于东方文化中的‘吉祥娃娃’和百子图,哥哥小萌芽勇敢、健康、乐观、充满力量,而妹妹小萌花勤劳、积极、美丽,充满智慧。”这是北京延庆第六幼儿园的一位披挂“世园小使者”绶带的大班小朋友在给来园参观的嘉宾和家长做导游讲解。

  5月22日,以“喜迎世园 播种希望”为主题的延庆六幼小世园正式启动并亮相迎客。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专家顾问、家长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与证书,为世园小使者佩戴了绶带,为幼儿代表赠送劳动工具。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在小导游解说员的引导下就“小世园”进行了游园参观。

  初夏的微风吹拂,茉莉花的清香飘洒。这里是孩子们的乐园,孩子们是环境的主人,与环境自由互动,获得成长与发展。在这里,孩子们通过画世园,去发现自然中的美;通过讲世园,去表达自己对植物的认识,提高科学素养和语言表达能力;通过建世园,去设计种植、搭建积木、玩泥沙游戏;孩子们可以演世园,通过演唱歌曲、表演童话剧、儿童剧等文学形式,表达对世园、对自然的热爱之情。正如该园园长郭留英所说的“要让每一个生命充满教育的意义”。在这里,与会嘉宾和幼儿们在这片小小的世园中尽情享受着自然的美景与天地的恩赐。在这里,我们好像已经闻到“长城之花”的芳香,好像已经听到小萌芽、小萌花纯真的笑声。每一位六幼人、延庆人,北京人,中国人,已经敞开了怀抱,准备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好友。

  据悉,延庆六幼小世园参照2019北京世园会功能区规划,以“五区四园三室”为整体设计。五区有绿植展示区、绿色长廊活动区、世园创意休闲区、世园分队建设区和世园沙水体验区。四园指百花园、百草园、百疏园和百果园。三室指自然探究室、艺术创意室和宝贝当家体验室。每区每园每室都有详尽的设计建设方案和教育目标、活动规程,目的是突出自然教育的理念,完成教学过程,落实教育目标。

  另据介绍,延庆区第六幼儿园位于延庆城西城乡结合部,从建园起,就以“把孩子放在正中央”为宗旨,以“自然教育”作为办园理念,并把“遵循自然规律、尊重自然生命、体验自然生态、顺应自然天性”做为自然教育的内涵,提倡幼儿在“自然中学习,用自然的方式学习”。近年来,该园更是抓住2019年北京世园会将在延庆举办的契机,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教育主题,让幼儿了解世园知识,体验自然生态,感受家乡巨大变化,并养成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实现了学校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