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国0-6岁儿童身体活动指南》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8-04-28
中国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中日幼儿身体活动与健康教育高峰论坛暨国家重点项目课题《中国0-6岁儿童身体活动指南》启动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来自多个机构的专家学者等,就幼儿体育的现状、问题、挑战等展开讨论,国家重点项目课题《中国0-6岁儿童身体活动指南》也正式启动。

  幼儿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身体健康是幼儿发展的本源,是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基石,幼儿身体活动的理论和实践探索尤为关键。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国0-6岁幼儿的生活条件趋于优越,但因为体育活动场地限制、家庭教育观念相对滞后等诸多因素,导致我国幼儿参与户外活动、体育活动的时间有减少的趋势。《中国0-6岁儿童身体活动指南》正是在这一背景下,由首都体育学院和北京好乐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向国家申报为国家重点项目课题。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幼儿体育教育理念、方法对中国较有借鉴意义。此次中日幼儿身体活动与健康教育高峰论坛,邀请了日本幼儿体育协会会长、以及日本早稻田等大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话幼儿体能发展的趋势和方法。论坛以幼儿体育教育为主题,以实现“幼有所育”为目标。

  课题组组长、北京好乐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寅在论坛上表示,在国内幼儿体育活动的开展上,运动之母——体操的作用不应再被忽视,日本、美国对幼儿体操的高度重视都证明,中国也应当加强以体操动作为基础的幼儿体育活动,去开发孩子早期的身体潜能,为孩子一生的健康打下基础。

  亚洲体操联合会副主席谢玉超,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原主任高健,日本育儿体育协会会长、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医学博士前桥明,首都体育学院教授郝晓岑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并做发言。(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6-01
SRC-1991952092 2018-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