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丽水2018年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2018-04-08
丽水市教育局
关注掌上高考

  丽教职〔2018〕29号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属单位(学校):

  为认真做好2018年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招生工作,提高学前教育师资培养质量,按照《丽水市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意见》要求,制定我市2018年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具体如下:

  一、报名工作

  (一)报考条件

  报考者应符合《丽水市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意见》的报考条件,且已经完成丽水市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报名。

  (二)报名办法和时间

  今年仍采用网上报名的办法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4月14~20日,共7天。14日上午8︰00开通报名系统,20日下午5︰00关闭报名系统,不再接受报名。报名时考生只需登录丽水教育网(http://www.zjlsedu.org/lndex.html),在首页点击“丽水市2018年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面试报名”窗口栏,按照提示操作,即完成报名。

  二、考试办法

  (一)凡报考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的考生须参加丽水学院幼儿师范学院(丽水中等专业学校)组织的专业统一面试,面试成绩按25%比例计入考生总成绩。具体面试办法、评分标准和有关科目面试题库详见附件1、附件3—5。

  (二)考生均应参加2018年丽水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及分值等均按《丽水市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意见》要求执行。

  三、志愿填报

  (一)面试后,由丽水学院幼儿师范学院根据面试成绩确定面试合格入围名单,并向社会公布。面试入围者获得填报“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志愿资格。

  (二)面试入围考生在5月19日上午8时至23日下午5时通过丽水教育网进行网上填报志愿。

  四、录取工作

  (一)录取工作由市招考中心组织,实行网上统一录取。坚持德、智、体全面考核,按照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原则。录取的学生学业考试文化课成绩原则上不低于文化总分的70%(即不低于434分,不含体育分和优惠加分),综合素质评价测评等第为4P以上(含4P),综合表现评定为合格以上。

  (二)学业考试后,按考生的总成绩(总成绩=学业考试文化课成绩+体育成绩+优惠加分+面试成绩的25%)实行分县(市、区)单独划线。

  (三)招生计划实行全市统招与定向到县相结合,实施单独提前招生(与委培生招生同时进行),录取新生名单由市招考中心审核批准并向社会公布。

  (四)各县(市、区)未完成的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计划,对计划县域内的考生学业考试分数可适当降低录取,降分幅度控制在20分以内。降分之后仍未完成的计划在全市范围内调剂录取。

  (五)对器乐、舞蹈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实行特招政策。具体见附件2。

  (六)已被录取的考生,须按录取学校规定的时间办理注册手续,对未经学校同意逾期不注册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新生入学后,学校要认真进行复查,凡弄虚作假的,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组织领导

  (一)为切实加强对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招生工作的领导,强化招生考试工作管理,保证招生考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和有序实施,成立丽水市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赵东权

  副组长:陈海香 林少敏 徐 璟 王万良 王 艳

  成 员:阙 泉 金晓华 舒福才 杨 英 池积善

  谢华勇 曾国健 项建微 陈庆伟

  下设办公室,陈海香兼任办公室主任。

  办公室成员:雷根生 刘继明 陈铭霞 刘李法 叶申军 祝 丽 兰少华

  (二)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初中学校要积极配合招生学校做好招生宣传、报名、录取等工作,增加学前教育专业招生工作的透明度,维护招生制度的严肃性。

  (三)各县(市、区)教育局和招生学校要加强招生工作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和纪律教育,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对违反规定的人员,予以严肃处理。

  附件:1.2018年丽水市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招生面试办法

  2.2018年丽水市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音乐、舞蹈特长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3.2018年丽水市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招生面试科目评分标准

  4.2018年丽水市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招生面试声乐曲目试题库

  5.2018年丽水市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招生面试语言表达试题库

  丽水市教育局

  2018年4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附件下载:附件1—5.doc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