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江苏省启动幼儿园规范办园专项检查
2017-11-27
新华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期,全国多地连续发生幼儿在幼儿园受到侵害事件,影响恶劣。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幼儿园管理,及时纠正和消除少数幼儿园存在的管理不善、制度不落实、执行不完善现象,确保广大幼儿身心健康,江苏省教育厅决定立即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检查。

  截至2016年底,全省在园幼儿近245.5万名,幼儿园教职工总数近24.5万人,其中专任教师近15.5万人,全省共有幼儿园6867所。此次规范办园行为专项检查内容包括:幼儿园要合理安排一日生活作息,坚决杜绝简单粗暴命令式管理,让幼儿在自主、愉悦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所有幼儿园要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和风险管控,强化准入管理,强化技术手段监管,形成常态化监管工作机制;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与当地宣传部门、公安网警部门等联合做好舆情监测与回应工作,依法处置并及时准确地发布信息,维护幼儿、家长和教师的合法权益;各市要立即开展对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的专项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教师持证上岗、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对幼儿园伤害幼儿等恶性事件,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保障幼儿安全健康。

  各地要建立和完善幼儿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问责机制,明确相关责任,对因管理不到位造成重大事故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