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2017年新建改扩建百所幼儿园
2017-06-14
天津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市财政重点支持乡镇幼儿园和农村幼儿活动站新建扩建及园舍加固改造,提升农村学前教育保障能力。同时继续安排扩大城区学前教育资源奖补资金。此外,市财政还将延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政策,规范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市财政将安排3亿元补助资金,支持新建改建扩建100所幼儿园,力争适龄孩子都能就近入园。

  本市连续9年将学前教育发展列入民心工程,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和提升计划,市区两级财政持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先后新建改扩建和提升改造了1000余所幼儿园。去年,完成了160所幼儿园新建改扩建和提升改造任务,其中河西区等8个区的9所小区配套城区幼儿园启动招生,包括8所教育部门公办幼儿园和1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总建设规模79个班,增加学前教育学位2370个。今年,和平区改建的区八幼、静海区王口镇丁家村幼儿园等居民新区家门口幼儿园,在秋季开学季都将开园,配齐师资,迎接周边适龄儿童入园。

  市财政局有关部门表示,随着二孩政策全面实施,本市将不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今年,市财政重点支持乡镇幼儿园和农村幼儿活动站新建扩建及园舍加固改造,提升农村学前教育保障能力。同时继续安排扩大城区学前教育资源奖补资金,对在城区独立选址新建、改建、扩建的教育行政部门所属幼儿园或分园,根据建设规模,每新增一个教学班,市财政一次性给予40万元经费补助;对在城区接收或利用小区配套幼儿园用房,开办教育行政部门所属幼儿园或者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根据办园规模,市财政一次性给予每所幼儿园100万至200万元奖补资金。此外,市财政还将延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政策,规范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

  另据了解,到2020年,本市新建、提升公办幼儿园不少于500所,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在园幼儿总数比例达到80%,适龄儿童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6%以上,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