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3岁幼儿被锁校车热死 幼儿被锁车内怎么办
2017-05-16
华西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5月15日,多家媒体曝光广西宜州一所幼儿园校车司机接送孩子上学时,将一名3岁男童遗忘在车内,孩子经抢救无效死亡。

  近年来,国内已发生多起孩子被锁校车、被锁私家车内发生的悲剧。有媒体统计,仅2006年至2017年,我国就至少发生25起儿童被忘在车内的事件,超20人死亡。

  如此冰冷的数据,令人痛心,同时也疑惑:何时才能避免悲剧?

  为此,有汽车行业人士建议车企研发孩子哭声自动解锁并报警的仪器,法律专家则呼吁:驾校增加车载未成年人安全知识培训,修改未成年人保护法,强化监护人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又见悲剧:广西3岁男童校车内死亡

  据南国早报报道,5月12日下午,宜州市庆远镇洛岩行政村彭田自然村3岁男童棋棋(化名)的父母,接到幼儿园的电话,对方称棋棋已被送到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医生经过全力抢救,仍未能挽救棋棋的生命。

  棋棋的家人报了警。宜州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介入调查。幼儿园方面终于吐露实情:棋棋被发现呼吸心跳停止,并不是在寝室里,而是在停放在幼儿园门口的校车上。这辆车已经在烈日下停放了大半天了。

  据了解,新村爱心幼儿园是一家民营性质的幼儿园,已开办多年,校车司机是园长陈女士的丈夫兰某。

  目前,司机兰某被警方传唤,至今仍被警方控制。该案目前已从城南派出所移交刑侦大队。

  年年悲剧:11年时间超20儿童丧生

  记者梳理发现,从2006年到2017年,仅媒体公开报道的,中国便至少发生25起儿童被忘在车内的事件,造成超20人死亡。

  2017年5月4日,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山东德州两名5岁儿童邻居汽车后备厢窒息身亡,系两名儿童结伴玩耍时爬进邻居忘关的汽车后备厢内,后自行将后备厢关闭,因在狭小空间内长期缺氧,高温中暑导致死亡。2016年7月12日,河北保定容城官方证实,大河镇小天使幼儿园一名四岁男童被锁校车内死亡。

  2016年6月16日和6月23日,湖南临澧县四新岗镇一名4岁男孩被遗忘在校车里,下午3点才发现,经医务人员确定已死亡。

  2016年6月20日,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一幼儿园,4岁男孩小桐上午上幼儿园时,被遗留在了幼儿园的接送车内,下午被发现时已死亡。2011年7月29日晚,山东济南一名年轻母亲开车回家,下车后,车自动落锁,1岁的孩子被锁在车内,路过市民帮忙砸开车窗,才将孩子从车内救出。

  2015年4月2日,四川广安县一所幼儿园年仅3岁的女孩炎炎,因坐幼儿园园长的车到学校没被带下,被关在车内长达9个小时的时间,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2012年4月3日,海南澄迈金安农场一户人家开着小轿车扫墓返回家中后,忘记将在车内睡觉的3岁小女孩抱下车。女孩因长时间处在高温车厢内,严重缺氧导致死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