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延庆区幼儿园传统文化活动面向全市幼教同仁精彩亮相
2017-05-08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5日,延庆区永宁幼儿园传统文化活动面向全市幼教同仁精彩亮相,此次活动主题是“融地域文化资源,创园本特色发展”。市教委学前处副处长郭春彦,区教委主任魏旭斌、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闫利宽等领导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永宁幼儿园大班幼儿香香火勺店、传统工艺坊、传统花会,中班幼儿的娃娃大集等地方特色游戏,随后还观摩了全园幼儿户外传统区域游戏,包括了推铁环、跳皮筋、跳绳等民间传统游戏,旱船、竹马、龙灯等传统花会游戏,九曲黄河灯等民俗游戏。研讨交流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幼儿园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园长、业务干部和教师代表的工作汇报,幼教同仁与专家还就此次观摩学习的感受和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春彦在讲话中对于永宁幼儿园以极大勇气深入挖掘本地区优秀传统文化,并赋予时代特色促幼儿健康成长、教师专业成长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魏旭斌首先对全市的幼教同仁多年来对延庆学前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延庆的历史文化背景以及延庆教育近年来发展情况,同时也希望延庆幼教干部教师要戒骄戒躁,不断研究、开拓创新,继续稳步推进延庆幼教事业不断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永宁幼儿园于2012年7月成为了延庆区乡镇地区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教委直属园。幼儿园的前身是距今近180余年历史的缙山书院。全园占地面为1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224平方米。现有44个教学班,在园幼儿380人,教职工78人。幼儿园继承缙山书院“储为国器”的办学思想,坚持“文化浸润、爱心滋养”的办园理念,依托永宁古镇地域文化和缙山书院书香文化,积极打造生活化、游戏化、地域化的园本课程,让幼儿在文化的浸润和滋养中幸福成长。永宁幼儿园目前已经把打火勺、小高跷和跑竹马等非遗文化纳入园本课程,初步获得良好的教育效果,并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在游戏活动领域,幼儿园也注重传统游戏的开发创新,并形成系列化、主题化课程体系,园本课程特色初步形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