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如何让儿童远离幼儿园暴力之手
2017-05-03
南方法治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不少家长在孩子3岁左右都会选择将孩子送进幼儿园接受提前教育。幼儿园本该是孩子们的欢乐天地,没想到近期曝光的多起幼儿园暴力案件,着实让一些家长看得胆战心惊。

  案例1

  3岁幼童在幼儿园被针刺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一名家长邝女士向媒体爆料,称自家孩子在幼儿园受了伤,身上有疑似被针扎的痕迹,手臂、腹部、腋窝和臀部上均有疑似针眼,看了真让人心疼。

  据介绍,邝女士的儿子叫曦曦,今年3岁多,在天河区某幼儿园读托儿班。4月26日晚上,曦曦放学回家洗澡时,邝女士发现曦曦的手臂、腹部、腋窝和臀部上都有疑似针眼。

  医生检查的结果是,这些小眼是针刺造成的。邝女士说:“我问曦曦,他不敢说,他说自己如果说了还要挨打。他被针刺的那些隐蔽的地方,我们觉得小朋友是没有能力做到的,我也不能直接下定论说是谁做的。但是很奇怪的是,我送曦曦去上学的时候,有几次他一见老师就跑。”

  事后,邝女士找幼儿园讨说法,但园方表示事发位置没有监控,只能先报警让派出所来调查。

  案例2

  21名儿童遭老师殴打恐吓

  幼儿园小班21名儿童,在一年时间里竟然均被幼儿园老师不同程度地殴打、恐吓。近日,10多名被打孩子的家长拿着孩子的伤情诊断书,聚集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某幼儿园门口讨要说法。朝阳区教委表示,将成立专门的调查组严查此事。朝阳区警方则将涉嫌打孩子的刘姓女老师带走调查。

  “上周五晚上,我给孩子洗澡时发现,孩子膝盖和小腿淤青了三四处。”当事家长马先生说,他再三追问之下,在幼儿园小A2班的4岁儿子才吞吞吐吐地说,是学校的刘老师踢的。

  当天,经马先生提醒,在幼儿园小A2班上课的21名孩子家长,都发现自己家孩子在近一年的时间里,不同程度地遭到其班主任刘姓女老师的殴打,被打的部位包括头、背、膝盖和小腿,并且打完之后该老师还威胁孩子不让告诉家长。

  发现该问题后,有8名被打孩子的家长带孩子到医院进行了伤情诊断,诊断结果显示,这些4岁左右的孩子均有不同程度的双下肢淤青、疼痛的现象,时间从6个月到20天不等,经诊断属于多发软组织损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