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石景山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问答发布 严格遵照电脑派位
2016-06-01
石景山教委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31日,北京市石景山区教委发布了该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问答。中国教育在线从该文件中获悉,该区义务教育入学将严格遵照电脑派位。不按期填报志愿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视为自动放弃在该区入学资格。同时,该文件也对非京籍儿童如何填报,填报志愿后如何查询等问题做出了详实回答。

  1.请问我的孩子是北京户口,已完成注册并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下一步要做什么?

  6月18日、19日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携带全家户口簿、房产证、《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等材料到适龄儿童户口所在地或其父母名下房产所在地对应的划片小学进行资格审核(具体时间以学校公示时间为准),审核完成后于6月18日至6月20日登陆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填报志愿。

  不在规定时间进行资格审核或填报志愿,将会影响儿童正常入学。

  2.请问我的孩子是非京籍儿童,但已到义教办进行资格审核,属于按本市户籍对待的适龄儿童,并已打印出《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下一步我们需要做什么?

  已通过义教办审核,符合按本市户籍对待的非京籍儿童,与北京户口儿童一样,6月18日、19日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携带全家户口簿、房产证、《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等相关证明材料到其父母名下房产所在地对应的划片小学进行资格审核(具体时间以学校公示时间为准),审核完成后登陆6月18日至6月20日进行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填报志愿。

  不在规定时间进行资格审核或填报志愿,将会影响儿童正常入学。

  3.请问我的孩子是非京籍,已通过五证审核,下一步要做什么?什么时间填报志愿?

  已通过五证审核的非京籍儿童家长,请登录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入小学入学服务系统中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并于6月22日至23日在系统中按居住地所属学区填报志愿。

  4.请问我的孩子是非京籍如果在学区内派位时未被录取,还有其他入学的机会吗?

  已通过五证审核的非京籍儿童,若学区内派位时未被学校录取,可以在6月28日、29日第二次填报志愿。第二次填报志愿的学校为全区内有剩余计划的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届时非京籍儿童家长不按时填报志愿,视为放弃在我区入学资格。

  5.请问我的孩子是非京籍儿童,如果错过网上填报志愿时间怎么办?

  《石景山区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方案》中,明确提出:通过审核的学生家长还应在区教委规定时间登陆石景山区小学入学服务平台,在学区内填报入学志愿,由区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采用计算机派位方式确定学生的录取学校,不按期填报志愿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视为自动放弃在我区入学资格。

  6.请问填报志愿后如何得知派位结果?

  派位结果可以在小学入学服务系统中进行查询。

  7.请问知道派位结果后,觉得派位结果不满意,可以进行调整吗?

  电脑派位时,我区将邀请家长代表、学校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处现场监督,派位结果一经产生,公证处立刻将结果进行封存,所以任何情况派位结果均不得调整。

  8.请问派位结束后,什么时间去学校报到、注册?

  各学校报到时间不一致,请依据录取通知书上的报到时间按时到校报到、注册;报到确有困难,学生家长必须提前与学校取得联系并提出书面申请,经学校同意方可,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取消学籍。非京籍儿童报到时需要携带《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9.请问我的孩子是非京籍儿童被学校录取后,我的社保如有中断会对其以后上学产生影响吗?

  《石景山区2016年义务教育入学工作方案》中规定,已获得我区入学资格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还应按月正常连续参保和缴费,如有中断,其子女在我区继续接受初中教育资格将受到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