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嘉园一幼举办第七届武术节 亲子同庆六一儿童节
2016-05-30
丰台区教委
关注掌上高考
   5月28日,北京市丰台区嘉园第一幼儿园举办了第七届武术节暨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幼儿园全体师生及家长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武术节”是嘉园一幼持续七年的一项节日,幼儿园为孩子们提供充分的展示空间,让所有的孩子在阳光下尽情玩耍。孩子们积极展示着团体操和自己最拿手的户外活动,表达着热情与快乐,品味着成长的开心和喜悦。

  特色活动展风采 激发孩子们参与兴趣

  在本次武术节上,嘉园一幼大、中、小班的孩子们都进行了表演和展示。孩子们为全体家长展示了武术操、旗操、罐操、星星操等团体操项目,并展示了跳竹竿、抖空竹等传统游戏以及轮滑、小篮球等特色体育活动,让家长们看到孩子们在身体协调、动作发展、体能素质、意志品质、规则意识等方面的发展与提高。

  不仅如此,幼儿园还开发了多种“一物多玩”的游戏,让孩子们用蛋托、纸箱、布星星、大布包等去玩耍、创造。“一物多玩”游戏充分激发了孩子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亲子活动好处多 倡议家长孩子多参与

  在武术节上,幼儿园为孩子们准备了几个亲子游戏,让家长们参与其中,真切地感受到亲子活动带来的快乐。对于孩子们来说,仅有幼儿园的体育活动并不足够。为了丰富孩子周末以及节假日的健康生活,嘉园一幼发出倡议,呼吁家长们在周末及节假日多带孩子参与亲子活动。建议家长和孩子们亲近阳光和空气,走进市区公园;亲近大自然,去郊区爬山涉水;假期旅游,走近不同的城市和乡村;约上同龄小朋友,一起外出游玩。亲子活动既可以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学会社会交往,也可以锻炼孩子参与探索的性格,能让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健康理念育成果 促进幼儿身心健康

  多年以来,嘉园一幼在幼儿健康教育方面不断进行实践探索,初步形成了健康教育特色,在队伍建设、保教质量、卫生保健等方面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嘉园一幼倡导的“我锻炼、我健康、我快乐、我成长”的主题引领下,武术节的各项活动必将会更加激发小朋友们参加体育活动及武术运动的兴趣,丰富孩子们的在园生活。并通过参加武术活动,培养小朋友的团结合作能力、集体荣誉感和竞争意识,锻炼了幼儿的体魄和勇敢坚强的意志。

  丰台区嘉园第一幼儿园“幸福嘉园、健康成长”办学实践研讨会将于2016年6月举办,届时将通过园长报告、阳光体育活动和游戏展示等全面展示嘉园第一幼儿园办学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