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走进幼儿园‘听讲解’近距离感受插片小世界
2016-05-23
丰台二幼
关注掌上高考
   5月18日下午,丰台区第二幼儿园在园所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插片,大创意”儿童插片节活动。家长们走进幼儿园,听孩子们组成的“小小讲解团”讲述他们的创意插片世界,近距离地感受丰台二幼“至乐教育”独特成果。

  孩子们推选组成的讲解团早早地就等候在“插片小世界”,随着家长们陆续进入展示场地,孩子们开始大胆、自信地讲解着自己的作品和创作过程。有的孩子还将自己和同伴的插片作品编成小故事,讲述的津津有味。家长们也频频用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着孩子们稚嫩的语言与天马行空的想法,并对孩子们的创意发出啧啧赞叹,对孩子们在幼儿园的发展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插片是丰台二幼一项传统的低结构材料游戏,也深得孩子们的喜欢。小小的插片通过孩子们的拼插、造型,变成了生活中的建筑物、交通工具、游乐场里的娱乐设施、动物园里的小动物等等,它们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此次“小插片,大创意”就是为了展示孩子们的创意,通过师生之间的沟通和精心准备,让孩子们用手中小小的插片创设出了一个精致的微缩小世界,并将他们的想法讲解给别人。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增长了自信,家长们则更加了解自己的孩子,并且亲身体验到了“至乐教育”带给孩子们的成长和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