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用兴趣引领阅读 电子工业带小读者走进故事部落
2016-01-11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日下午,《故事部落探索书》系列英语启蒙学习读物在京举办新书发布会。该书作者美国三叔在现场笑着谈起了创作初衷:“我在一个大家庭长大,父母和兄弟姐妹都是说故事的高手,在这种气氛熏陶下奠定了我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心、进取心。现在我从事儿童教育工作,也愿意通过编织故事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美国三叔(英文名:Nathan Jones),是一位来自美国加州的跨文化儿童教育专家、儿童绘本作家,已经投身儿童教育十几年。在来到中国后的十余年里,他创立了“故事部落”儿童英文教育体系。《故事部落探索书》的出版,亦与此有关。

美国三叔介绍图书创作初衷

  据了解,电子工业出版社大众分社是该套图书的国内唯一授权出版社。该套图书适合3-6岁年龄段的孩子进行阅读。当问及为何要选择出版此套图书时,该社副社长潘炜向中国教育在线解释道,“当下,很多家长都逐渐认识到,阅读能 够激发孩子的学习动机,是提高孩子语言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孩子智慧发展的钥匙,有利于儿童的健康发展。同时, 很多家长也认识到,语言能力的培养也需要越早越好。但是,往往收效甚微甚至事与愿违。究其原因,主要是多数家 长在选择相关图书时,患上了“选择障碍症”,有的甚至越俎代庖,替孩子选择了图书。特别是选择语言类图书时过于功利,并没有考虑到孩子各个年龄段的特点。而且很多语言类图书只是知识的罗列,并没有从孩子的身边入手,导致很多孩子对语言类图书缺乏兴趣,自然就不会去阅读,进而产生抵触心理,更不要说借助图书学到什么知识了。”

  另据潘炜副社长介绍,电子工业出版社此次与美国三叔合作的这套《故事部落探索书》则是从孩子们的身边生活场景入手,以孩子们感兴趣的动植物、历史文化等内容为媒介,通过故事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兴趣中逐渐掌握知识。同时,该套图书通过字、词、句子、故事这样循序渐进的讲解方式,教给小读者地道的情景式英语,这也比单纯的语言类教学教辅类图书更适合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此外,《故事部落探索书》对词汇量、语句等方面的难度都有所调整,试图提供给中国父母一个用英文讲故事的途径和方法,这也改变家长对英文的畏难情绪,带动家长们与孩子们一起阅读,进而让陪伴式阅读、亲子阅读成为可能,而这也将对孩子提高阅读质量,掌握知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