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最长假期兴趣班成为家长孩子首选
2015-01-28
南方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安全假期呢?日前,记者随机采访了数名家长,有的表示任小孩在家里玩耍请父母照顾,有的打算带小孩去短期旅游见识北方的冬天,更多的有意选报寒假兴趣班,对于兴趣班类型的选择,大多数家长表示尊重孩子的意见。

  家长:

  无人监管闹心

  送到兴趣班最安心

  号称史上少有的最长寒假即将来临,不少家长忧喜参半,纷纷开始绞尽脑汁给孩子计划一个“完美假期”。

  “孩子好动,在家没人管,其安全问题让人担心,任其整天看电视玩电脑更无益处。”市民张女士正烦恼着,如何为就读小学三年级的儿子安排寒假活动。

  类似张女士提出的担忧,不少家长表示有同感。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夫妇两人工作忙,白天都要去上班。去年寒假,留9岁儿子在家玩耍无人监管,结果家里乱成一团糟,专门为他准备的午餐没动过,零食却狂吃海吃,因此得了急性肠胃炎要送医治疗,后来因为长时间对电脑玩游戏,眼睛开始近视。

  基于各种担忧,不少家长宁愿多花费点,送子女上兴趣班,“一来培养孩子多一门技能才艺,二来孩子也有地方托管。”张女士说:“今年寒假长,跟孩子商量后,打算为他报一个书法班,也借此机会锻炼他的耐性。”

  对于兴趣班的选择,不少家长表示尊重孩子的意见,“原本想巩固孩子各科知识,打算为她报读一个课外辅导班,但是孩子不愿意,她更倾向于跳舞,最后还是报读了舞蹈班。”市民陈女士向记者透露。

  对于今年寒假的生源情况,新兴县内大多数培训机构都表示乐观。“到目前为止,美术、小主持、舞蹈、声乐等各类兴趣班平均各班将近30人报名,比往年增多50%。”一家综合型艺术培训托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的寒暑假,课外补习班没有以前热闹,家长与小孩更倾向小主持、美术、舞蹈等艺术类兴趣班。

  培训机构:

  兴趣+托管

  价格不高各出奇招揽生源

  为了吸引更多生源,不少培训机构已经开始走进大街小巷,各出奇招,大打亲民价格牌或者附送礼物来吸引顾客。

  文化广场附近的一家古筝艺术培训中心,以10元一节古筝课、报名前10名从课时或学习资料等优惠噱头,吸引了不少家长前去咨询,

  “今年寒假特设的集体培训班,一节课10元,48节为一期,一期共480元,去年暑假集体班是每节课15元,今年价格相比去年降低了1/3,得到不少家长的青睐。”该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新兴多种艺术兴趣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有的培训机构专门特设定期培训班,还推出一系列连环优惠。“凡于1月28日前报名的减免奖学金30元每科,两科减免70元。”类似这样的招生措施现于某培训机构的宣传资料上。

  “考虑到多数家长忙于工作无暇接送,今年新增一个兴趣+托管班,不仅孩子学到专业知识,更为家长分忧。”某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类型的寒假班更受家长的欢迎。

  面对行内铺天盖地的折扣优惠,部分培训机构按兵不动表示淡定,某口碑颇佳的书法美术培训班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寒假书法班定于本月29日开班,一期15个课时共450元,价格与平日持平,暂无相关优惠,以往教出来的成效都得到家长的认可,价格并不高。”

  ■温馨提示

  切忌盲目跟风

  按小孩兴趣决定

  业内人士表示,为小孩选择兴趣班切忌以己度人,不要以自己的兴趣作为孩子的选择,违背孩子的兴趣和意愿,要充分尊重孩子的需求和兴趣,避免浪费金钱而不能达到预期效果的现象。选择培训机构时切忌盲目跟风,应实地考察机构的实力,选择资历丰富的机构为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