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婴幼儿三养健康》讲座 辅食喂养应如何把握
2014-05-20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4年5月18日,由全国知名母婴护理专家席雪老师主讲的《婴幼儿三养健康》课程在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现场有家长提出疑问,在婴幼儿喂养中,辅食的量应如何把握?

  问:我的宝宝刚满9个月了,现在对吃的很感兴趣,比较馋。但是给他做粥、面条,又吃不多。辅食替代不了一顿奶,有时吃了粥还要再喝点奶。请问这种情况下如何掌握辅食的添加量呢?

  答: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将粥做稠点儿,里面加点儿碎肉、碎肝等,逐渐训练宝宝的咀嚼功能;吃过辅食后喂宝宝喝点儿水,保护牙齿,清洁口腔,这样就不用再给宝宝喂奶了。

  添加辅食的初期,量要从少到多,让宝宝逐渐适应,吃过辅食后可以用奶来补充不足。但如果宝宝没有消化问题就不能用这种方式喂养了,要替代一次奶,最后过渡到一日三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