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学位紧张 家长凌晨四点来排队
2012-12-04
关注掌上高考

  “你还没去排啊?”昨天下午5点多,孙德芬(化名)婆婆正带着3岁的孙子回家,迎面走来的邻居突然这么问她。“排啥子?”孙婆婆问。原来,邻居知道孙婆婆的孙子准备明年就读小区里的这个幼儿园,幼儿园名额紧张,今天上午9点开始报名,一些家长昨天下午4点多就去排队了。听说“竞争对手”这么积极,孙婆婆连忙迈开步子跑起来。

  孙婆婆到的时候,已经排了近30人,这时还不到下午6点钟。

  截至昨晚11点,记者在现场看见,已经排到57号,有的家长带来了毯子,有的装备上厚厚的冬衣,更有家长摆起桌子,叫上邻居玩起麻将。

  40多个人,密密麻麻的队伍

  孙婆婆要去排队报名的幼儿园,位于融侨云满庭小区B区内。

  昨天晚上6点半左右,我们来到了这个幼儿园。我们看到,幼儿园门口有一条出入的小路。路中间,密密麻麻都是人。

  这时,幼儿园的兴趣班还没有下课,不少接孩子的家长和排队等着报名的家长混在一起。

  然而,这些家长的身份很好区分:接孩子的家长挤在幼儿园大门前,不停地往外张望;排队的家长则坐着小板凳,有秩序地排成了一条线。

  10多分钟后,接孩子的家长们带着孩子相继离去,一边走,一边感慨“报个名太恼火了”。最后,这里只剩下排队报名的家长。排在最后面的家长说,她是42号。

  计划招2个班,共70个名额

  排在最前面的家长告诉我们,他们下午4点多就来了,之后,排队的家长越来越多。为了防止秩序混乱,大家用纸制作了简单的等待号码,按先来后到的顺序发给排队的人。

  要发多少号呢?我们了解到,这次幼儿园计划招2个班,一共70个名额。因此,大家计划发70~80个号,因为更后面的就不太可能有名额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