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也遇强拆?办学中被要求搬离
2012-11-21
关注掌上高考

  喜洋洋幼儿园园长毛建长说他遇到了一个麻烦:日前,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冲进他的幼儿园,告知他必须尽快搬出。这些人还强行对学校建筑施工。

  毛建长的幼儿园位于湘乡市昆仑桥街道办事处新坳村。昆仑桥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说,幼儿园所在的土地已被新坳村村委会卖给私人业主,施工就是为了建前期项目办公室。本报记者向佳明 湘潭报道

  陌生男子闯入幼儿园强行施工

  11月20日,喜洋洋幼儿园,其中一栋房屋的走廊上堆满了建筑材料,一些窗户的玻璃已经没有了,塑料马则被扔在角落里。在学生室内活动场所的二楼,有几间房新装了地板砖,墙壁刷了白色的墙漆,好像刚翻新过。

  毛建长说,11月11日,五位不明身份的人来到学校,对方自称是新坳村的,要求毛建长把东西搬出去。遭毛建长阻止后,这五人就强行对学校建筑施工。

  “新坳村村委委员杨国满曾跟我说,你搬要搬,不搬也要搬。”毛建长说,早在今年年初,他打听到,幼儿园所在的土地要被开发,据说要在这里建一个4S店,后期规划中还要建村委会办公楼,幼儿园现在的教学楼也被纳入了规划范围。

  毛建长不服气,根据租赁合同约定,他还有两年多的租期。2009年,毛建长考察了原新坳小学校址,认为这是一个办学的好地方,就咨询了教育局相关领导并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同年9月,毛建长与昆仑桥办事处五里学校签订了租赁合同,创办了喜洋洋幼儿园。(毛解释,当时的新坳小学生源已严重不足,学区在此设立一个教学点,由五里学校派教师并负责管理)租期从2009年12月20日至2014年12月20日。

  毛建长觉得,在这个期限内,未经他同意就强行施工侵犯了其合法权益,更破坏了幼儿园的教学秩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