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福州台江区一公办幼儿园园内开办培训班
2012-10-12
关注掌上高考

  “开学初收了550元,说是开发右脑潜能教育课程,可是到现在书本也没见到。”昨天,福州台江区凤凰幼儿园一名小班家长向本报反映,幼儿园收了让他一头雾水的费用后,却迟迟不开班教学。

  这名家长说,开学初,幼儿园通过孩子告诉家长,要报名右脑潜能教育课程,书费188元,学费360多元,合计550元,“老师说大家都要交这笔钱。”听说是学生统一要交的,家长就替孩子交了钱。可交钱后,幼儿园迟迟没有开班,书本也没见到,而且他还听说,有的家长没交这笔钱。对此,这名家长表示,不知道幼儿园到底办的是什么班,有没有违反相关规定。

  昨日下午,在凤凰幼儿园附近,一名家长表示,她也给孩子报了这个班,幼儿园虽然没有强迫报名,但是老师推荐了,孩子就拿它当“圣旨”,家长也就只好交钱。

  昨日,凤凰幼儿园吴巧梅园长表示,凤凰幼儿园是一所公办幼儿园,开设这项课程的是厦门一家机构,这家机构在今年8月入园宣传,家长可以自愿报名,学费和书费共548元。吴园长说,因为她接受过右脑潜能培训,觉得效果非常好,于是想把好东西推荐给幼儿园的孩子。对于这项课程的报名、缴费,她称幼儿园并没有介入。

  对于“老师称所有人都要报名”的说法,吴园长表示,并非全部学生都报了这项课程,如果家长不愿意报这个班,现在还可以退费。吴园长称,这项课程将放在周末进行。幼儿园打算出租场地给这家机构,但目前合同并没有签。

  据悉,根据教育部门相关规定,严禁公办幼儿园以开办实验班、特定班和兴趣班等为由另收费用;同时严禁学校以推荐、代报名的方式,为社会培训机构在校内做招生宣传。对此,吴园长表示,她将在近日给本报和家长一个处理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