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一幼儿园发现手足口病还办集体活动
2012-06-13
关注掌上高考

        有幼儿确诊手足口病,但园方未及时告知其他家长,照常举行集体活动引质疑。到底什么是手足口病,孩子应该如何预防这种疾病,当幼儿园发现有孩子得手足口病时又该怎么做呢?

  事件回放:发现病情幼儿园还办集体活动

  有幼儿确诊手足口病,但园方未及时告知其他家长,照常举行集体活动引质疑。目前,通州区双鹿幼儿园新华联家园分园因9例手足口病已停课。日前,园方回应称,其实已在第一时间将孩子隔离。

  有幼儿家长反映,近日就有孩子确诊该病了,此后多名孩子接连发病。日前,记者来到该幼儿园,发现已全部停课。许园长证实,此前共有9名幼儿患手足口病,幼儿园于上周三停课。

  一患儿家长赵女士称,她家小孩6月6日在儿研所确诊为手足口病,“此后和几位家长聊天,才得知5月31日园内就有确诊病例。”赵女士说。

  记者联系到最早确诊手足口病的患儿家长孙先生,他证实,5月31日下午,孩子在潞河医院门诊确诊为手足口病。“当天傍晚,我就将此事告知了园方,当时老师、园长都在。”孙先生称。“既然早已发现此病,园方为何不及时通知家长,还照常举办庆祝‘六一’集体活动?”家长们质疑道。

  许园长回应称,“儿童节一年就一次,孩子们都很期待。身为园长,我是真心希望给孩子们庆祝一下。”她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六一”活动分上下午进行,小班、中班、大班也都分组庆祝。“活动结束后,我们就将情况通过大屏幕如实告知家长,确实有些晚。”许园长透露,园方确实没能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记者致电通州教委体美科,工作人员称,学校发现有学生被确诊手足口病后,需第一时间上报有关部门。“学校有一位确诊病例后能否继续举办大型活动,需要等卫生部门到现场检测核实,根据病儿及学校情况进行处理和判定。”

  随后,区教委体美科负责人向记者证实,目前,通州区疾病监控中心已到该园进行检查,并按卫生部门相关规定处理此事,园方也正在采取措施整改此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