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父子因养育观念不同欲断绝关系
2012-05-25
关注掌上高考

  父子两辈人因争吵八次拨打110。72岁的爹爹找到司法所,坚决要求和儿子断绝关系,主要原因是两辈人无法沟通,特别是在对养育孩子的观点上——

  为孙女父子分歧不断

  一段时间前,家住江汉区唐家墩街的72岁李爹爹,给街道司法所送来一封信,说要和儿子断绝父子关系。

  他在信中说,自己和婆婆与长子一家三口住在一起。儿子媳妇平时工作忙,照顾上幼儿园孙女的重担落在他和婆婆肩上。每天孩子上学、放学,吃饭、穿衣,都由老两口来料理。他们整天都围着孩子转。

  让爹爹生气的是,儿子媳妇不但不言谢,还老挑毛病。李爹爹说,孩子晚上要吃东西,老人去拿,儿子看了把东西甩开说孩子刷牙后不能吃;孩子喜欢到外面跟小朋友玩,老人要带去,儿子说疯了一身汗生病了谁来管;天冷了,老人说要加衣服儿子媳妇说不用加……

  就为这些关于孙女的小事,两代人总有分歧,不断争吵。李爹爹想不通——儿子是自己和老伴养大的,对养孙女他们有经验。

  李爹爹说,争吵凶了,他打过8次110,请警察来评理解决问题。

  难沟通两代人各说各

  居委会5次上门调解,街道老龄办等部门也曾调解。最近一次,街道司法所接到老人信后,也找到老人儿子小李。

  小李抱怨,老人带孩子,从来都要按照自己的办法和意见来,不听他们的建议。他说,老人非常爱孩子,但有时宠得太过头了,是一味地娇惯。他们担心这样会影响孩子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