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盐城盐都区团队支教帮扶薄弱校推进教育均衡
2012-04-20
关注掌上高考

     唐国广从江苏省盐城市区来到位置偏远的北龙港初中支教,已经有大半年时间了。去年9月以来,他与4名同事一起,承担了为期3年的组团支教任务。

  团队支教是盐城市盐都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举措之一。为了尽快改变相对薄弱学校的面貌,盐都区从城区优质学校选派优秀教师组团定点支教。首批派出支教团队的是盐城市毓龙路实验学校和盐城市第二小学,每个团队5人,先后前往3所薄弱学校支教,从教育教学管理到教学研究,对薄弱学校进行整体帮扶。

  为了确保团队支教的效果,盐都区教育局专门制定了团队支教工作实施意见,明确了支教人员的考核管理、待遇保障等,对圆满完成支教任务的人员,将在晋升高一级职称、职务聘任、评优评先、提拔使用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并由派出学校每周报销一次往返路费,享受本校同类教师最高福利待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2-10-25
中国教育在线社区 201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