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学生餐不合格 校长被撤职
2012-04-13
关注掌上高考

        云南省镇雄县政府通报,经过取证调查,发生部分学生食用营养餐出现不适事件的顶拉小学食堂,无餐饮或卫生许可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镇雄县政府对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进行了行政撤职和罚款处理。

  据镇雄县政府通报,近日,镇雄县塘房镇顶拉小学部分学生食用营养餐(中午饭)后出现腹泻、腹痛、发高烧等症状。截至12日17时,塘房镇顶拉小学先后共有368名学生入院诊治,累计出院返校上课342人,留院观察26人。

  据调查,顶拉小学属塘房镇中心学校管辖,共有三个校点24个班级1061名学生,均由顶拉小学食堂供餐。事发当天中午供餐的食物为豌豆烧肉沫、小瓜和葵瓜混炒和米饭,所有原料除肉外均从贵阳购进,购进原料均无购货验收记录,其中大米无合格证,无生产日期。

  镇雄县政府称,县疾控中心委托卫生检验中心对顶拉小学食堂9日供应的“营养午餐配餐全套”进行检验后,参照相关标准细菌总数未超标。

  镇雄县政府决定,对塘房镇中心校校长郎为邺、塘房顶拉小学校长吴道顺给予行政撤职处分;对塘房中心学校分管营养餐工作的副校长成卓、联系顶拉小学的副校长吴学常、顶拉小学营养餐管理员汪武菊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