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急呼“阿舅”
2012-02-22
关注掌上高考

  租书、租碟、租房、租男女朋友……年轻人的所租之物越来越稀罕,“很潮”的背后,却是无奈地纠结。如今,培养祖国花朵的幼儿园,竟也不满足于当看客,也在“租”成潮流时过了把当主角的瘾——南京部分幼儿园抢着要租男老师。

  为了孩子,花钱也值

  时常见到身边的年轻妈妈们,为孩子上幼儿园的事情烦恼不已。特别是男孩的妈妈,见多了如今越发强悍的女孩和不那么阳刚的男孩,总是心心念念想为孩子找个有男老师的幼儿园,但再三打听也不可得。

  所以近日,当一位妈妈在论坛发帖,称孩子所在的幼儿园请了一位“芒果哥哥”每周教课时,立刻就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跟帖。原来,每周请男老师到幼儿园上一两节课,已经是不少幼儿园的通行做法,而这些男老师,大多都有着类似于“西瓜哥哥”“苹果哥哥”的名字,他们的主要职责,就是带孩子做运动。据那些请了男老师做“外援”的幼儿园老师介绍,运动中,有了男老师的保护,很多孩子确实变勇敢了。

  本来,这位妈妈抱怨的是幼儿园为此额外收费,但大部分家长却有不同看法。他们认为幼儿园大多让孩子自愿报名,并不是强迫收费,而且此举对孩子有好处,“能锻炼孩子的阳刚之气”,所以花点钱也值了。

  “阿舅”太少,只能靠租

  男老师大受欢迎,然而,幼教领域的从业者,男女比例历来失调,2012年下半年,有媒体曾对山东日照的四所幼儿园进行调查,发现300名幼儿园老师中,男性只有一名,甚至大部分小学里,男老师比例也不足两成。

  男老师如此抢手,即使幼儿园开出高于女老师的工资,大多数男生还是受不了这份琐碎的工作。2012年,江苏省曾以免除学费、住宿费等方式鼓励男生报考幼教专业,但也收效不大。幼儿园招不来人,没办法,只能靠租。没成想,租赁市场中,男老师极为走俏,据网上的一则帖子称,最走俏的男幼师同时为7家幼儿园提供服务。

  日前,南京一些地区已经开始施行从小学借调男老师的方法,天津本地的幼儿园,2012年也已经开始了聘请专职男教师的努力,其中,民办幼儿园持续发力,并以此作为亮点吸引生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