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福建小学幼儿园2月7日开学 声声“新年好”
2012-02-08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福建省全市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首日,学生们背起书包回学堂。

  “老师,新年好!”记者近日在福建省市区部分幼儿园看到,虽然已过新年元宵节,许多小朋友一看到“久违”的老师仍不停地送上“新年好”的问候。第一天上学,无论是小班还是大班的小朋友,大家一见面就很快打成一片。“由于天气骤冷,风又大,就没有安排小朋友到户外玩耍。”老师们如是说。

  按照福建省泉州市教育部门校历安排,全市小学、幼儿园统一于正月十六开学并正式上课。全市小学将于2012年6月26日进行期末考试,6月30日学期结束,学生放假;全市幼儿园将于6月22日学期结束,学生放假。全学年上课35周,社会教育活动1周,学校传统活动1周,期末复习考试2周,假期(包括节假日、寒暑假)13周。

   福建省泉州市教育局称,全市各学校要严格执行中小学校历和作息时间有关规定,未经审批同意,不得占用双休日、节假日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此外,新学期开始后,市和县(市、区)教育部门将分别派人到各相关学校,检查教学秩序,特别是检查各中小学是否乱收费,以及教育各项惠民政策是否落实到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