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午不午睡 孩子屁股多仨针眼
2011-08-12
关注掌上高考

  自从去年5月彤彤(化名)在幼儿园出了事,家里所有尖尖的东西都不见了踪影——彤彤只要见了这样的东西就会哭闹不止。

  当时的彤彤只有4岁,因为不睡觉,屁股上被扎出了三个针眼。

  虽然幼儿园否认是老师扎了彤彤,近日法院依然判幼儿园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元。

  去年5月21日下午,家长将彤彤从沈阳市沈河区某幼儿园接回家后,发现彤彤的表现不太正常,在家长的追问下,彤彤哭着说:“我中午不睡觉,老师用牙签扎了我的屁屁。”

  按照彤彤的说法,家长果然在孩子的臀部发现三个针眼,已经有些红肿。

  5月24日,彤彤家长来到幼儿园询问情况,“他们说经过调查,老师没有用牙签扎过孩子。那难道是我们孩子自己扎的么?”彤彤的家长非常气愤。

  经过辽宁省人民医院门诊检查,彤彤左臀尖处可见三处针眼大小创口,未触及异物,为扎伤。经过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门诊检查,彤彤检查时有明显的躲避反应,见尖物有恐惧反应,并有回避现象。偶有提到被扎伤之事时,有哭泣现象,诊断为急性应激障碍。

  5月25日,彤彤的家长到公安机关报案,并将幼儿园告上法庭。

  法院审理后认为,事发时,彤彤已4周岁,其陈述与其年龄、心智发展状况相当,且与辽宁省人民医院门诊病历诊断的左臀部三处针眼大创口且红肿相互印证,幼儿园未能提供有效证据予以反驳,法院对彤彤在幼儿园内受伤的事实予以确认。

  对未成年人依法负有教育、管理、保护义务的幼儿园,未尽职责范围内的相关义务,致使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损害,幼儿园应当承担管理、保护不力的赔偿责任。一审法院判决沈河区某幼儿园赔偿彤彤医疗费187元、交通费26元、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元。

  宣判后,幼儿园提起上诉。近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维持原判。(辽沈晚报记者隋冠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