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小朋友打破幼儿难合唱的传说
2011-07-19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全国首个幼儿合唱课题研究结题,广州荔贤艺术幼儿园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举行了结题鉴定会。孩子们集唱、说、演的精彩表演,打破了幼儿难合唱的传说。

  台上,孩子们表现得大方自然,训练有素。和中小学合唱团的孩子们相比,他们多了一份浓浓的童趣,稚趣的眼神传递了专属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的天真。他们的歌声很清澈的,让在场的每一个观众都沉醉其中。

  在《妈妈的高跟鞋》这部作品的表演中,孩子们通过唱、说、演的方式把一个小女孩趁自己妈妈出门,偷穿高跟鞋的调皮心理表现得淋漓尽致。这是属于孩子们快乐、童真、灵动的展现方式。他们的歌声传达了孩子们的心思,舞蹈加强了整个演出的动感效果,肢体动作和表情神态丰富了演出的情感。

  据了解,合唱教育界鲜有人涉猎3-6岁年龄段的幼儿合唱教育,这被大家公认为是一件难度非常大的事情。该年龄段的孩子稳定性和自律性较差,合唱作为一种需要合作和规范性意识的艺术形式,很多人认为不宜轻易让该年龄段的孩子尝试。

  不过,在2007年,荔贤艺术幼儿园的课题小组成员,勇于突破“禁区”,希望从这样一项艺术活动中发掘有利于孩子们成长的积极因素。经过三年的教学研究,该园已成功培养出上百名品行美和艺术美兼具的“双美幼儿”,摸索出适合3-6岁幼儿的游戏性合唱教学训练系统,也找到了适合这个年龄段幼儿进行合唱的曲目集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