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招生披上“神秘面纱” 家长只能苦等
2011-07-18
关注掌上高考

  “招生时间不知道,等着看通知吧。”“不知道什么时候招生呢,去年是八月才招生的,没事的话,你就常过来看看吧。”“我们家已经招过了啊,今年招生早就过了,你怎么才来问啊。”……

  连日来,在淮安市区一些幼儿园门口,有不少家长在询问着幼儿园招生的问题,可是得到的答复都是模棱两可,什么时间招生、怎么招生都成了谜,入园难也成为不少家长的心结。为此,记者进行了相关调查。

  在市区不少幼儿园,尤其是一些口碑相对比较好的幼儿园的门口,最近每天总会有一些家长前来咨询幼儿园的招生时间。而得到的答复基本都是“等通知”或是“请关注我们幼儿园的网站”。

  “我想请问一下,我家小孙子就要上幼儿园了,怎么到现在也没见幼儿园的招生简章?幼儿园具体什么时候招生?”在清河区教育局,家住益兴名流的一位老大爷带着自己的孙子前来咨询幼儿园的招生时间。

  类似家长在幼儿园门口总会遇到。记者打开了我市个别幼儿园的网站,发现在上面咨询招生情况的留言,不仅今年有,去年同样也有。

  记者发现一些市民眼中的名园,大门紧闭,门难进已成为一个常态。在一名园,记者想要采访园长,保安给出的答复是“不在”。当记者询问可否给个联系方式后,保安给出的答复则是“如果联系方式能随便给的话,园长的日子就不要过了,每天接电话都够受的。”当记者询问招生时间时,得到的答复是:“不知道,每天来看看吧。别人家长都是这样的。”

  在市区的另一家幼儿园的门卫处,记者得到了同样的答案。

  神秘的招生如同时下的梅雨天一样,令很多幼儿家长烦闷焦躁,家住东大院的市民李先生现在就陷入这样的苦恼之中,因为他的孩子“没学上了”。

  据李先生介绍,他的孩子今年下半年该上幼儿园了,所以一直很关注幼儿园的招生时间。

  “孩子今年该上幼儿园了,我平常上班也是非常忙,晚上还要值班,所以一直没有去幼儿园咨询,就等着具体的通知出台。前段时间在网上也关注过这个事情,网上说是七月中旬幼儿园开始招生,所以我就不着急了。”李先生告诉记者说。

  结果,前段时间,当李先生听说离家最近,也是目前口碑比较好的幼儿园现在招生已经结束了,李先生感觉很不可思议。

  “网上明明说是今年统一规定的时间,七月中旬左右,怎么这一下子就已经招过了呢?”李先生说。

  随即,李先生又去了另一家还算比较近的幼儿园,得到的答复却是“不在范围,上不了”。

  这一下李先生崩溃了。“时间不公布,还规定范围,那我家的孩子去哪儿上去?”李先生说。

  “都说是要就近入园,怎么离家最近的幼儿园为什么不公布招生时间,为什么不按照要求来执行?”李先生给出了一串的问题。

  记者在离李先生家最近的那所幼儿园采访时,得到的答复是“本部今年不招生,只有分园招生,本部今年只是亲子班直升。”

  李先生不甘心今年孩子没学上,但是只能等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