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仙桃三年内将建百所幼儿园 新增幼儿学位5000个
2011-07-13
关注掌上高考

  仙桃市出台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从今年起,3年内投资8550万元,建好100所幼儿园,新增幼儿学位5000个。

  据仙桃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付琴介绍,目前,仙桃市共有196所幼儿园,其中有7所公办幼儿园。由于家长们期待幼儿接受更规范、更优质的的学前教育,部分硬件设施好、师资力量强的幼儿园一位难求。

  今年4月,仙桃市被纳入全省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试点县市之一。随后,仙桃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迅速启动这项工作。今年将在张沟、毛嘴、郑场、沔城等镇新建4所中心幼儿园,在城区新建伟才幼儿园,同时改扩建3所幼儿园。

  从今年到2013年,仙桃市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9所,开办小学附设幼儿园(含学前班)27所,完善提升民办幼儿园44所。通过3年努力,使学前一、二、三年入园率分别达到80%、75%、70%以上,确保20所幼儿园达到省、市示范幼儿园标准,逐步解决幼儿“入园难”。

  为了加快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切实扩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学前教育师资整体素质,全面提升学前教育保教质量,努力提供学前教育经费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