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宁:农村民办幼儿园注册资金不少于10万元
2011-07-13
关注掌上高考

  南宁市日前出台《加强民办幼儿园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政府应规范民办幼儿园,农村民办幼儿园每所注册资金不少于10万元,禁止乱收费。

  面对当前民办幼儿园遍地开花的现象,《意见》提出在城市市区和县城举办的民办幼儿园注册资金每所不得少于15万元,在农村乡镇举办的民办幼儿园注册资金每所不得少于10万元。

  在收费方面,《意见》提出民办幼儿园应当按照国家和广西民办教育收费管理的政策规定,根据办学成本、生源和家长的承受能力等情况合理制定收费标准,报物价部门备案;民办幼儿园收取的费用主要用于教育教学活动和改善办学条件,并应按规定实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在园内醒目位置设立教育收费公示牌,公示收费项目、计费单位、收费标准、收费范围、批准机关及文号、举报投诉电话等相关内容。

  民办幼儿园实行注册登记制度,当地教育、民政等部门负责民办幼儿园的审批、登记工作。未经注册登记,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举办幼儿园(班)。对于城市小区民办幼儿园,《意见》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改变小区配套民办幼儿园的用途。

  民办幼儿园依法享有办学自主权,在法律允许和各级教育部门规定的范围内,自筹经费、自聘人员、自主管理,但应严禁“小学化教育”现象。教育等部门应加强对民办幼儿园办学水平、教育质量的督导评估,审批机关每年对民办幼儿园进行一次年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