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幼儿将全部建立健康档案
2011-07-06
关注掌上高考

  据《新闻晨报》报道,上海市卫生局和市教委昨天联合宣布:本市从新学期开始将为幼儿和中小学生全部建立健康档案,以进一步优化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心理、疾病、营养、视力不良和意外伤害等监测与干预机制,切实改善学校卫生环境和条件,加强学校传染病、常见病和多发病的综合防治。至此,本市健康档案将覆盖全人群。

  据介绍,本市将对4-6岁幼儿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同时开展个体和群体评价,并及时将体检结果反馈给家长。对体检中发现的营养不良、贫血、单纯性肥胖等情况的儿童及时分析原因,及时给出指导或就诊的建议。

  中小学生也将每年开展一次健康体检,建立学生健康档案,提出有针对性的干预建议,同时对学生进行常见病防治、合理膳食、口腔保健、中医保健等健康指导。对传染病可疑患者应及时指导到医院就诊治疗。市卫生局还将为患结核病、哮喘、糖尿病、过敏性疾病等疾病的学生和随班就读的残障儿童建立专门档案,进行规范化管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