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至2020年我国幼师将达472万人
2011-07-04
关注掌上高考

  未来十年教育人才发展规划将全面提速我国学前教育人才培养,到2020年全国学前教育师资人才库将达到472万人,将比目前的百余万人翻了近两番。

  依据规划目标,明年,全国学前教育人才将达到176万人,比2009年增长51万人,幼儿园教师将基本具备专科以上学历。

  依据本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本市不仅将增加学位近7.5万个,而且幼儿教师培养全面提速。今年起,本市将扩大北师大、首师大、联合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城市学院等大专院校幼教专业的招生规模,毕业生将从目前的每年900人增加到每年1800人。本市还将以目前还是中专的北京幼儿师范学校为基础,筹建“3+2”高职层次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成后每年还将培养400余名幼教师资。此外,本市还将通过公开招聘幼儿教师、中小学教师转岗、退休幼儿教师返聘等途径拓宽师资来源。力争在三年内培养和输送5000余名幼儿教师和4000名保育员,满足师资需求。

  此外,义务教育教师人才库明年将突破千万,2020年达到1073万人。全国各级各类学校人才2020年将达2160万人,其中专任教师1800万人。未来十年我国将启动幼儿园、中小学名师和名校长培养计划,名师名校长将享受“学术休假”,每五年休半年,进行高级研修。教师资格也将打破“终身制”,教师资格证定期登记,新任中小学校长均需持证上岗,千万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以及校长均需全员培训,每名教师每5年累计培训360学时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61559533 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