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温总理六一前回信48名小学生 3教育问题引关注
2011-06-01
关注掌上高考

  5月30日晚上,距离“六一”仅两天,一封特殊的来信,从首都寄至石家庄。寄信人是日理万机的温家宝总理,收信人是东风西路小学四(一)班的48名小学生。5月中旬,48个孩子心怀憧憬地给温家宝总理写了一封信,从小学生的角度提出了3个教育问题,这引起了温总理的高度重视,并及时给他们写了这封回信。

  新闻事件 48名小学生收到总理回信

  “温爷爷给我们回信了!”昨日上午8时30分早读课上,当四(一)班班主任邢欣欣告诉同学们这一消息时,全班都沸腾了,大家又蹦又跳,有的还相互击掌庆祝。用宋博雅同学的话说:“当时,房顶都快被我们掀翻了!”该班级特别组织了专题班会,宣读、传阅温家宝的回信。

  在专题班会上,邢欣欣老师抑制住内心的激动,为大家朗诵了这封特殊的回信:“来信收读,非常高兴。你们从小就是有理想、有思想的孩子,这让我感到十分欣慰,你们善于思考,提出的许多问题都值得教育部门、老师和家长们认真思考,从而把教育办得更好。值此“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谨祝你们快乐、进步!”

  “大家都说,这是我们收到的最特殊也是最珍贵的"六一"礼物!”呼熹同学笑着告诉记者,当时大家给温爷爷写信时,根本没有想到他会回信,“可是他还是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我们写了这封回信。”

  相对于其他同学们的欢呼,10岁的班长张晓雯却显得很沉着,因为在前一天晚上10点多,她就知道了这个好消息。“是班主任邢老师给我打的电话,邢老师说想要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跟我们分享一下。”张晓雯说,听到这个消息她开始还有些不敢相信,“温爷爷真给我们回信了?”在进一步确认后,她心里乐开了花。当她把这一消息告诉爸爸妈妈时,妈妈的一句话让她更备感自豪:“你们还挺能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