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武汉拟投入2.4亿 新改扩建幼儿园150所
2011-03-30
关注掌上高考

  昨日,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拟出台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到2013年全市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50所,力争使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全市在园幼儿总数的55%以上。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主持大会。
  
  市政府秘书长龙正才向大会报告了市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四件议案的办理工作方案。其中,对《关于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切实解决“入园难”案》,方案提出,2011年,市、区将安排学前教育专项经费2.4亿元,用于公办幼儿园建设,支持农村乡镇中心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发展,并给予适当补贴。全市新、改、扩建以农村乡镇中心幼儿园和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为主的公办幼儿园50所,新增1.2万名适龄幼儿入园学位。到2013年,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50所;到2015年,全市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00所,农村每一乡镇至少建成1所达标公办中心幼儿园。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市将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市区财政要设立学前教育专项经费。市区要把学前教育事业经费列入本级财政年度预算,合理确定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在同级财政性教育经费中的比例,做到逐年增长。此外,我市还将调整、修订现行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将在2011年秋季出台公办幼儿园收费新标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家栋、张河洁、刘龙成、肖常谷、郑永新、彭志敏,秘书长于建海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善腊,副市长刘顺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晨列席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