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和爱乐之城男主相比,我更喜欢这个男老师——加油!男老师评选火热进行中
2017-09-08
成长保
关注掌上高考

  老师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李江,我是一名音乐老师。爱音乐,爱唱歌,平常都是一个很欢乐的人,经常会给孩子来段freestyle逗乐他们。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把我的快乐时时刻刻传递给我的孩子们。我也因为这些孩子们,每时每刻都是快乐的。每当上课铃想起后,我的脸上总是不自觉挂上笑容,想到一会孩子们围绕着我身旁唱着歌儿,听我讲音乐小知识,我就很幸福。我们用音乐把彼此的心联系在一起,我们相互分享着各自心灵的感动。

  雨果曾经说过:“音乐是思维着的声音。” 音乐表达的是无法用语言描述,却又不可能对其保持沉默的东西。教书育人是本分,爱岗敬业是职责,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用音乐去感染身边每一个人,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让孩子们感受到音乐的魅力。

  1.为什么会选择做一名老师? 你怎么看待做老师这件事?

  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也是我最真实的理想,并不是因为听了“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句话,而是因为我非常了解这个职业,也非常热爱这个写满奉献、充满挑战的职业,因为在这里有着可爱的孩子,令人敬佩的同事们,他们都已成为人生路上不可磨灭的一笔。 

  教师在精神上是富裕的,是其它行业所不能比拟的,因为我们从事的是伟大的事业,是令人尊敬的事业,至少我们的灵魂是幸福的。如果上天要我选择财富的富有和灵魂的幸福,我想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这可能就是我选择教师这个职业的根本原因吧!

  唐代大文豪韩愈曾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这工作是少有的净土,捷克的大教育家把教师这个职业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战国时期的著名思想家荀子更是把“天、地、君、亲、师”并列起来。人们也把我们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从教育产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这个职业的重要性,它和其它工作的不同。

△ 秋游回家路上的合影 △

  2.在教师生涯里,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么?

  音乐学科有着它特有的特殊性,每次参加比赛之前都要花大量时间去排练。有一次集体舞比赛,由于不能耽误孩子们文化课的学习,我只能见缝插针,利用中午、晚上和周末为孩子们排练。两个多月,大家都非常辛苦,但没有一个喊累喊苦的。比赛前一晚一位家长焦急地打电话给我说,孩子发烧了,正在医院打点滴,第二天的集体舞比赛可能要请假。我很理解家长的心情,所以也答应了,并让孩子好好休息。正当我对明天比赛担心的时候,孩子的家长又打来电话说,孩子不想错过比赛,因为这是集体舞,少了他队形就不完整了,大家是一个集体,少了谁都不行,他明天一定会去比赛,只是担心发烧会发挥不好。当下我真非常感动。最后比赛也顺利完成,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这件事情对我印象很深刻,音乐在大家看来可能只是一门副课,但它对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真的有它非常重要的影响。音乐会让人充满斗志!

△ 课间李老师带领鼓号队训练 △

  3.最想对家长说的话?

  我有两句话想对家长说,首先:信任,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家长们要相信每个老师都是真心爱孩子的,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教育、去关系、去呵护孩子,如果有遇到什么问题我们也会及时和家长沟通解决。

  其次:成绩重要,成长更重要。成绩固然是家长们很关心的一个因素,但我们也不能忽视孩子的成长,我们要让孩子学会独立思考,学会为人处世,让他慢慢成长起来。在学校不仅仅要学习知识,更要学习如何做人。

△ 训练结束后,李老师给孩子们拍照留念 △

  4.当老师以后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当老师后让我有成就感的是:得到学生和家长的认可与信任。作为一个音乐老师,我和孩子们经常会因为要参加比赛,而在课余时间见缝插针的进行排练,排练需要很多时间,大家都会佷辛苦,但是为了同一个目标大家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短暂的休息时间里,我偶尔也会来段freestyle给大家放松下。在彩排集训的日子里都离不开孩子和家长的支持,感谢他们给我的信任与支持,这些都让我成就感满满。

△ 李老师组织孩子们参观自然博物馆 △

  5.家人怎么看待你的工作?

  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的工作,他们觉得教师是一份很神圣的职业。平常,家人都要求我在一言一行都要分外注意,包括上课对学生说的话,因为这些都能影响学生的人格,影响学生对人生的态度。我很感激我的家人这么支持我!

△ 李老师个人帅照 △

  活动介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