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逆天颜值的小哥哥?“加油,男老师”已照单全收了!【男老师系列故事一】
2017-09-08
成长保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老师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潘文钦,来自上海,是在线儿童思维训练第一品牌成长保的讲师。因为喜欢小孩子,所以决定成为一名老师,这份工作让我能更好的和小朋友进行交流。后来我加入了成长保,在这里,我能接触到全国各地的小朋友,给他们带去个性化的教育,这是让我很有成就感的事。

  我不是一个严肃古板的老师,我和我的孩子们都是朋友关系,我是他们的哥哥,而他们是我的家人。我希望能成为一个让孩子和家长都喜欢的老师。我是你们的小潘老师。

  1.为什么会选择做一名老师? 你怎么看待做老师这件事?

  首先我本身是一个非常喜欢小孩子、喜欢跟小孩子相处的人。所以在当初选择专业的时候就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学前教育,我认为自己可以胜任老师这份工作。

  我觉得吧,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而我又是一名学前老师。自从来到成长保后,我的任务变得更专、更深了,我需要教会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掌握不同的技能,比如专注力、数理逻辑力等等,而这些技能能够在他们今后的生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影响孩子的一生。

  孩子在我眼里就是一张白纸,而我要做就是要在他们的白纸上画上彩色,同时也要把黑色的部分尽我的努力擦去。老师在孩子面前要做的事,就是尽量给他们未来的人生带来正面的影响,把他们带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轨道上。做老师的人都一定有一颗善良的心,愿意不厌其烦地去给一张张白纸涂上最美的颜色。

△放学后潘老师与教研组其他老师一起讨论教研内容 △

  2.在教师生涯里,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么?

  我在之前的幼儿园工作了一年半的时间。在我离开那一天我和孩子们说了声再见,他们也想平时一样很开心的和我说“潘老师再见!”这时候我心里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滋味了。

  在我离开幼儿园的半个月后我突然收到一条家长的微信。是一条6秒的语音,孩子发的,内容是“潘老师,你去哪了呀?怎么还不回来看看我们呀?”听到这个的时候除了难过以外,我只是觉得这孩子,这个班孩子是上天留给我的宝藏,而我一定会把这宝藏好好藏在心里。

  但我依然觉得,离开,是为了做更有价值的事。我选择在成长保工作,因为它是我见过的最有情怀,也最有教育热忱的公司,老板懂教育、懂心理、懂孩子,团队也很有干劲。我们所有人的目标,就是培养好一个个有各项能力的小朋友,这是最打动我的地方。

△ 潘老师与其他老师一起参与亲子游△

  3.最想对家长说的话?

  家长是我们和孩子沟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很喜欢和家长像聊天一样沟通,这样可以让我更了解孩子、更好的与孩子相处。在我的教师生涯中我遇到过很多很配合老师的家长,在此我非常感谢他们,但也少不了有时家长会不理解老师。

  我想说,能力的培养不是一个马上,或者说一个阶段就能很快见效的事情,它需要家长、孩子和老师的共同努力。只要我们抱持这个理念,相信孩子,也相信老师,在不久的将来,家长一定能从孩子身上发现一点一滴的改变。水滴石穿,培养一个拥有优秀能力的孩子,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所以家长们只要和我们互相信任,我们老师也决定不会辜负你们的。

△ 潘老师在给小朋友上专注力课程△

  4.当老师以后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在我小时候我对老师的印象是至高无上的,看到老师都会畏惧三分。但我觉得这不是我心目中老师的定位,我也在我的教师生涯中,努力不让自己变成一个让孩子害怕的人。我觉得自己是孩子们的朋友。所以我接手的班级,孩子都会叫我哥哥,我会和他们玩成一片。但是在我需要上课需要严肃的时候,他们也会很自觉转换成“我是他们的老师”的态度,很认真的听我上课。我觉得我做到了我心目中的师生之间朋友相处,但也不缺互相尊重的一个氛围。

 

 

△ 潘老师上课与小朋友互动 △

 

 

  5.家人怎么看待你的工作?

  家人在我当初选择这个专业的时候,完全没有因为我是一个男孩子却选择了一个女孩子居多的职业而反对我。他们一直觉得,既然是我决定的事情,就该让我去自己一个人把握好。所以在我的职业生涯里,不管我遇到了什么问题他们都是给我一个支持的态度,这也是给我了一定要做好的动力,不仅仅是为了家人为了孩子也是为了不辜负这份期望。

  我也希望我接触到的家庭,家长和孩子之间能有这样一种信任和氛围,这样孩子长大才能独立思考,为自己和家庭负责。

△ 来张潘老师的帅照 △

  活动介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