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早教机构“卷款百万”关停 折射早教市场多少漏洞?
2015-08-13
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暑期是培训旺季。“望子成龙”心切和对下一代“输在起跑线”上担忧,使许多父母日益重视对孩子的早期教育,也造就了庞大而蓬勃的早教市场。

  近期北京一家知名早教培训机构“毫无征兆”地骤然关停,给200多名家长浇了个“透心凉”——预付的数百万高额学费或将难以讨回。被骗家长四处投诉,但似乎无解,“我们坚持讨个说法,不能让早教市场成为监管空白。”

  号称“全球品牌”早教机构关停 高额学费失踪成“谜”

  7月18日,余慧像往常一样带着3岁儿子来到位于朝阳区新奥购物中心的“艺术才谜”奥体店上课,惊讶地发现大门紧闭。她赶紧拨打一位老师电话,老师说自己也刚被通知“停薪留职,不再授课”。

  不久前刚在此机构预付过112课时共1.8万多元学费的余慧,多方问询,核实了前一天还在正常营业的培训班已“人去楼空”。

  “我们都缴了上万元学费,这培训班怎么说关就关呢?”余慧很气愤。

  “前两天工作人员说最近搞活动,多报课时会有折扣,我就又为孩子续缴了16000多课时费,没想到会这样。”另一位家长赖茵慧后悔不已。

  记者在“艺术才谜”官网上查到,该机构声称“是一个全球化的教育品牌,在韩国本土拥有120家连锁机构,在美国、菲律宾等国家都设有分支连锁机构”……

  “艺术才谜”自2010年进入中国以来,先后在北京发展了6家分店,北京睿智丰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其中国运营中心。记者通过受骗家长和亲身探访获悉,目前这些分店已全部关门停课。

  另一家位于朝阳区的分店悠唐店也是在奥体店关门的同一天突然歇业。记者现场看到,这家分店店门上锁,店内还留有一些玩具设施。此前西直门分店今年4月关门,而海淀区的万柳分店早已于去年12月关闭。

  对于为何突然关停,北京睿智丰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闫明福说:“当初觉得做早教前景好,就接了这家公司,也没仔细看账目,不久前才知道企业已严重亏损,长期负债经营,而之前负责出资和经营的韩国合伙人又找不到人了,公司实在没法继续经营,只好停业。”

  据他初步估算,目前因机构停课受损的家长近400人,需要赔付的各类费用300多万元。在生源较好的奥体分店,家长们自行估算受损人数共200多人,每人预付学费少则一万多,多则5万元,损失学费高达260多万元。

  闫明福表示,他正设法联系有意向收购“艺术才谜”的企业,争取让孩子早日复课。至于赔偿,“还要等联系上公司实际运作人,目前个人实在赔不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