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调查称早教班“学费”普遍万元左右 赶超大学
2015-07-14
北京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调查称早教班“学费”普遍万元左右 赶超大学

  家有一岁男宝的魏女士最近很忙,每到周末,她和老公就带着孩子到各个早教中心试听,准备精挑细选一家“最好的”:蒙特梭利教育理念,奥尔夫音乐……魏女士把这些看似高深的名词一一记在心里,希望能让孩子通过早教中心的课程“赢在起跑线”。

  “婴儿降生的第三天开始教育,就迟了两天”、“教育从0岁开始”……早教这个“舶来品”从国外引入,盯准了中国家长们的腰包。各种“亲子园”、“早教中心”如雨后春笋般开设,甚至成为一些商圈吸引客流的主力门店。

  行情

  超五成父母中意早教班

  早教本是“舶来品”,目前一般泛指针对0-3岁幼童的教育培训,是指在老师的引导下对孩子的行为和智力做“早期开发”。

  早教到底有多火?本报联合问卷网做了一项调查。调查共抽取了524名家有学龄前儿童的父母做样本,发现超过五成的父母对早教中心寄予厚望。

  “我第一次去早教中心试听,就决定花钱买课时了。”家住新源里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希望学习更多与孩子交流、玩耍的方式。“我以前不太会陪孩子玩儿,而且工作太忙,上亲子课能让我和女儿有一段心无旁骛的亲密互动。”而另一位家有两岁宝宝的吴女士则认为,在早教班里孩子能遇到同龄小朋友,增加社交和互动,为上幼儿园做准备。“现在独生子女那么多,感觉孩子好寂寞。我有同事说报了早教班之后孩子能平静应对进入幼儿园时候的焦虑,我就动心了。”

  早教班“学费”

  赶超大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北京种类繁多的早教机构中,年花费在万元左右的比较普遍。

  因为孩子注意力能集中的时间有限,早教课程每节课时长都比较短,多在40-45分钟左右。“我们现在有多种课时包,从48节课到200节课,课时买得越多,平均下来一节课的花费就越便宜。”红黄蓝亲子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针对1-2岁宝宝的课程分为亲子和音乐两种,其中48节课的课时包价格11000元,一年有效,平均每节课(40分钟)学费为230元;96节课的课时包18000元,两年内有效,每节课价格为187.5元。

  在位于亦庄的一家亲子园,工作人员推荐了一档面向“学步期”婴儿的亲子课程,24节的课时包价格6000元,平均每节课250元,一年内必须用完。该机构针对学语期的孩子还开设了外教亲子班,提供双语授课,96课时的费用高达22080元,课时两年有效。而在妈妈群里颇有口碑的美吉姆、金宝贝和家盒子等早教机构,也都是以课时包的形式收费,万元左右的年均消费比较普遍。

  “他一年上早教课的钱,顶我上大学时一年的学费了。”刚陪儿子上完课的徐先生向记者笑言。谈及早教课的效果,徐先生表示“还没有什么感觉”:“我儿子刚9个月,也不会说话,上课的时候经常突然就爬到一边去自己玩了。感觉这个课程多数是在教家长,孩子学到了什么我也不知道,似乎也不太好验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晚报 2015-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