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早教应该注意不能脱离家庭教育
2015-01-09
关注掌上高考

  究竟该不该让孩子去早教机构上课?上早教课真的有效果吗?记者采访了多名幼儿园园长及教育界专家,他们表示,早教关键在于家长是否能够形成科学的早教观念,担负起对孩子进行早教的责任。

  福田区第一机关幼儿园会对每位入学的孩子做相关调查,发现孩子上早教后有些孩子性格更加开朗,也学会了如何与其他的孩子和老师相处;但没上早教的孩子如果其父母重视家庭教育的,孩子也很快能适应幼儿园的生活,而且各方面发展与上了早教机构的幼儿无太大的差距。

  园长谢娜说,家长要认识到,早教应该着眼于培养孩子从小养成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良好性格的养成和社交规则等。

  台湾柏克莱文教集团林子盟教授认为,关键是家长要树立正确的早教观念。0~1岁的孩子适合在家里面教育,父母应该给孩子提供温暖、舒适和安全的环境,让孩子健康成长。这个时候应该去上早教学校的是父母和爷爷奶奶,由长辈学习该如何早教。

  孩子到1~2岁的时候,家长应注意亲子互动。2~3岁的孩子,可以考虑送到早教机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