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早期教育是充分挖掘孩子潜能的关键期
2014-12-05
关注掌上高考

  家长让孩子参加早教的目的本来就是各不相同,有的是希望能开发孩子智力,有的则是希望锻炼孩子的胆量,当然也有很多家长只是抱着“不让宝宝输在起跑线上”的模糊概念而去。

  其实,早期教育的目的并不仅仅是学到知识,而是抓住宝宝成长的关键期,充分挖掘孩子的潜能。而早教机构则是可以帮助家长在宝宝成长的适当时机,通过外界刺激来促进孩子各种能力的挖掘,这种刺激包括大运动、精细动作、视觉跟踪、内耳平衡节奏、语言、接受指令能力等方面的训练。在这些刺激下,宝宝的先天反射能力、空间感、身体协调能力、精细动作以及智商潜能都会得到合理的开发并有所提高,有效预防未来生活中不必要的学习障碍,同时也为宝宝社交及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奠定了基础。

  明确了早教的意义,然而面对众多早教机构,如何选择仍然是一个难题。

  一般来说,0~3岁是宝宝身体发育的关键期,也是宝宝的敏感期。如果在这个阶段觉得宝宝的协调、感知等能力没有很好得到锻炼,父母可以根据宝宝的生理发育阶段来选择早教课程——0~18个月比较适合发展宝宝的动作,6~24个月启发宝宝的语言能力,2岁以上激发想象力和动手能力。

  而在为大一点的宝宝选择早教机构时,就要更多地从宝宝性格和兴趣方面进行选择。

  特别指出一点,那些被家人过度保护、缺乏一定独立性的宝宝更应该选择早教机构进行锻炼。对于这类宝宝,家长一定要选择一个能让他独立上课的早教机构——这样不但能培养孩子的独立性,还能为他日后上幼儿园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